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套房标准出台后二手房交易量价的变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06

  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补充通知》规定,以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借款人家庭来认定房贷次数。近一周来,这一纸通知在宁波房市这潭湖水中激起了不小的涟漪。

  “这一周来,我一直在各家售楼处跑动,想多了解些信息,看看房价是否会有点松动。”家住江东区的宁波市民李先生很早就有了买房计划,但是一直居高不下的房价让他为难,他想再多等等。那么楼市是不是真如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所说“拐点确实已经出现了”?

  中介统计:二手房成交量、成交价近一周出现明显下降

  对于新政极敏感的二手房市场已经直接感受到了《补充通知》带来的变化。“二手房的冬天真的来了。”宁波甬旺房产总经理张杰不无担忧。从12月10日到12月16日,甬旺的二手房只成交22套,比上周减少5套,总成交金额1322.1万元,比上周减少1218.5万元。其中多层住宅四个区的成交平均单价为7615.25元。

  “这一周来,我们的二手房成交量也只有37套,比上周下降了27%,成交均价也从上一周的8493.03元/平方米下降到了7920.36元/平方米。”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连锁服务部经理汪巍说,成交量有所下降他们预期到了,因为接近年底往年也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但是这次成交价格和成交量都有较大幅度的变动让他也觉得忧心忡忡。“二手房的客户多以自住客户和改善型需求客户为主,政策的调整让很大一部分改善型需求客户流失了。”

  我爱我家宁波区的贾经理这两天也觉得生意明显难做了:“很多客户来看了以后就走了,说要再等些日子。不少房东也加入了观望队伍,目前二手房的房源也很紧张。有些房东把价格说得太高,也没有人愿意买。”

  二手房市场冷淡,生意难做。张杰这样感慨。广州、深圳等地的楼市降价和目前的政策直接影响到了二手房购买者的情绪。

  市民反映:以前买房要托关系现在先看看再说二手房购买力下降,新开楼盘也一改往日“一开即抢”的局面。

  “我就是先看看,买不买明天再说吧。”在鄞州区的某售楼处,一位市民正在打听新楼盘的价格。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最近这样的客户很多,当场付订金的人少了。这与两个月前,新盘一开出就销售一空的现象有很大落差。“9月份的时候我根本就买不到房,有时候还要想办法托关系。”正在看房的张先生说,现在明显比以前要容易了,但价格还是比较高,李先生心里暗暗希望房价能有降下来的一天。

  在万达广场附近的几家新楼盘,目前都用不同形式在做宣传。昨天,市民沈先生的手机上就收到了一条信息,称某楼盘的开盘价格8688元起,不过这个相对诱人的价格只限于一楼的两套房子。在宁波市住宅透明销售网上,鄞州区几处新楼盘目前的已售住宅均价几乎都略高于1万元,但是销售时间都明显延长了。

  “圣诞节前后,我们还会准备相应的回馈新客户的活动。”某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购房者的情绪不是很高,他们也希望能做点活动暖一暖市场。

  焦点房地产网的金不庸说,自央行11日“确定第二套住房以家庭为单位”的通知一出来,开发商、购房者都感受到了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宁波目前也处于对这一《补充通知》的缓慢适应阶段。”金不庸表示,这种微妙的楼市局面,使得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更浓了。

  相关新闻

  房地产利空消息频起,房地产个股昨大跳水

  专家建议:短线最好回避

  由于受到央行、银监会12月11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的影响,上周房地产股出现暴跌,大部分房地产股的跌幅都超过了10%以上,甚至有的个股三日跌幅达到了17%。就在投资者对房地产个股忧心忡忡的时候,征收物业税的传闻又起,导致昨日大盘继续暴跌,像一直比较稳健的房地产龙头万科A几度接近跌停。有关专家提醒,短线回避房地产股,但是可以关注房地产的龙头板块。

  房地产个股昨日大跳水

  昨天下午,在天一证券宁波开明街营业部,投资者陈女士一边看着红绿交加的电子屏幕一边念叨:“这两周房地产股怎么会跌这么多呀。”原来陈女士在11月12日以每股70元的价格买入了华侨城(000069),但是到昨天收盘时,该股只有44.7元的价格,一个月时间跌了近40%,陈女士投入的20万元资金现在只剩12万元。现在,她既不忍心割肉,又怕该股继续下跌。

  昨日房地产龙头万科A几度接近跌停,像这样的大跌只有在“5·30”时出现过。中粮地产、名流置业、招商地产、金融街、保利地产等近半数的房地产股票都大跌5%以上。

  短线最好回避房地产个股

  华泰证券职业分析师朱海波认为,一个月前各家机构刚刚战略性布局地产和金融股,很多金融地产股成为机构重仓的品种,但似乎一夜之间一切都变了,机构开始不顾一切地抛售起来。比如保利地产,机构持仓占流通股的70%,一个月前价格近100元,现在的价格55元。招商地产跌幅超过50%,保利地产、华侨城、金地集团的跌幅也都接近了40%。他认为,机构如此抛售的原因是持续不断的政策调控。

  在操作建议上,他认为短线应该回避房地产、金融板块的个股,投资者在后市不明朗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去抢反弹。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他个人认为,连续的调控政策进一步表明了房地产板块的冬天已经来到,通过一段时间的洗牌,会把一些中小房地产公司洗出局,而房地产里的龙头公司必将做大,所以他也继续看好万科A等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长远来看可以长期持有。

  房地产调控政策频频

  最近房地产利空频起。先有机构11月末杀跌卖出地产股的力度较猛,以及中天置业危机对房地产板块的负面影响,后有《补充通知》规定,以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借款人家庭来认定房贷次数。

  12月11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宋春华先生在“2007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报告会”上预测自己个人的判断:明年物业税有出台的可能。所谓物业税,又称“财产税”或“地产税”,主要针对土地、房屋等不动产,要求其所有者或承租人每年都缴付一定税款,税额随房产的升值而提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