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学区房”低迷楼市中热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09

  “孩子明年就要上小学了,听说在名校周边购房就能就近入学,虽然房价贵了点,但只要能入学我们就打算买。”在北京一家设计公司工作的邱女士说。

  和邱女士想法相似的购房者不在少数,记者采访发现,每到新学年开始,重点中小学周边的房产市场便进入新一轮的角逐。在当前北京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学区房”还是让诸多的学生家长趋之若鹜。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学区置业有风险,由于各学区、学校入学标准不一,购买学区房并不一定能够顺利就近入学。


  记者从北京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近两个月内,人大附中、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等学校周边的房产市场备受关注,其中二手房市场较新房市场要火热很多,周边的经纪公司门店咨询量、登记量均有明显上升,其中因为孩子入学而有置业需求的客户占据了相当比例,在已成交房产中也占据了相当份额。

买房,落户,上重点,焦点学区房周边购房全攻略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进入9月份以来,二手房市场相比8月份同期回暖明显,整体成交上涨一成左右,而对于重点中小学集中的“学区房”而言,成交上涨更为显著。其中,9月前半月,中关村、东直门、金融街、和平里等“学区房”集中区域二手房成交量均上涨两成左右。同时,“学区房”集中区域的租赁成交也进一步走高,同比成交量普遍上涨二至三成。


  “我爱我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新学期开学前都会有家长前来咨询名校周边的二手房,中关村、北京小学等重点学区的房产交易也非常活跃,因此房价也相应较高。


  “我爱我家”中关村店负责人介绍说,6、7月份是家长置业的高峰期,每年因学生就学而成交的二手房占该区域总体交易量的45%左右,而房价也是一年比一年高。虽然今年受楼市调整影响,一些区域房价有所松动,但重点学校周边的房产价格却表现得非常稳定。


  记者发现,“学区房”受追捧绝非偶然。重点小学——重点中学——重点大学,这样的成长过程几乎是所有家长给子女规划的“理想人生三部曲”。“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位家长的愿望。而当今社会,人才竞争、就业压力不断增强,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能接受最好的教育,于是,跨区域置业,买二手房“就近上学”就成了上“名校”的一种捷径。


  北京千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常淑娟说,购买“学区房”这一现象并不仅仅在北京盛行,其热度已经涵盖全国。一些地区甚至推出专门的“学区房”展示会,且成交情况非常可观。当前学区置业,正悄然成为升级置业、投资投机等购房需求之外的另外一种大众化置业需求,在房产市场普遍走低的大环境下,以高价著称的“学区房”却逆市热销。


  常淑娟指出,很多家庭想让孩子在名校读书,买房则成为入学的“配套产品”,致使这些地区的房产非常热销,形成“学区房”市场的供小于求,因此区域房价涨幅肯定更快,久而久之也就偏离了正常的房价。 1 2 3 下一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