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期楼、准现楼、现楼谁领风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40

市场对“三楼”的认识


期楼。往往是在一片空地时就开始卖楼了,或者只是初步动工,离交楼颇有时日。可以说,购期楼是风险与利润同在的一种投资,而其最大的风险在于,无法准时获得房屋或房屋质量与当初的承诺不相符。因而,买家对期楼常持半信半疑之心态,担心货不对板,甚至担心楼盘烂尾。


现楼。买家可以直接看到实景,实地品评房屋的造型、质量、环境、配套等,选择自己喜欢的房子,不存在期楼那样的担忧。如果是品牌响亮的畅销楼盘,则有可能在楼花时就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剩下来的是一些不好的单元,买家因而会失去多种选择的机会。


准现楼。楼盘雏形已见,交楼日近,买家不需要长久地等待,因而较受市场欢迎。


准现楼的基本要求


根据市场共识,准现楼应具备以下条件:


1、结构完成封顶,离交楼时间不超过半年。此时房屋的建筑施工已经基本完成,一般不存在建筑上的资金风险。


2、建筑外型、规模、风格已经显现,初露峥嵘,给人实实在在的感觉,易增强买家信心。


3、配套基本齐全,即使暂时不齐全,在短期内也有把握解决。如果周边楼盘早已顺利完成配套,发展商与配套部门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则不存在完成不了配套的风险。


准现楼的特征


1、价格变化快。准现楼的价格位于飞跃前的临界点。离交楼时间很短,一旦变成现楼,就可跃升为现楼价格。房屋是不动产,但价格是变动的。从价格优惠这一点来看,期楼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对于买家来说,挑选的余地也大。


2、上升潜力大。由于大众对期楼普遍存有担忧,不敢贸然入市,而且期楼房价相对偏低,为准现楼的价格上升创造了很大的空间。


3、风险系数低,保障程度高。准现楼的前期投入在发展商,开发商既可以享受原始的低造价,又不用长期占用资金,这也是构成其内在价值的重要因素。


买准现楼更合算


准现楼的这些特征,决定了买准现楼可使人们对其投入一种别样的关注。但是,要真正达到广受市场欢迎的程度,还要看其地理位置、价格、质量、交通、配套及内外环境。综合素质好的楼盘,自然会成为市场的宠儿。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不可避免地要接受关于房子的信息,如广告、宣传等。在这些信息中,有诸如楼盘名称、地点、以及封顶、竣工、入伙等概念。许多人认为房子一旦封了顶,就标志着大功告成,即刻可住了,其实不然。封顶,最多也只是工程进行了一半。一般来说,多层住宅5个月就能封顶了,而整个工期约需1年,再加上小区配套,往往长达14个月左右。在正常情况下,一般高层写字楼的封顶只需整个工程资金量的30%至40%,配套设施所需的资金投入比土建更多。因此,封顶之后,大量后续资金还必须良性跟进,否则,难以为继。所以,目前在售的很多楼宇,虽已是高楼林立,但是真正全面竣工,还需有一段时日。


从促销角度出发,楼宇一封顶,商家便迫不及待地将物业推向市场,以“准现楼”交楼日期短、即刻便可入住等特点来吸引买家。如果开发商知名度高,信誉好,物业质量高,交楼又及时,那么这种“准现楼”就更具有市场竞争力,也就更受买主的欢迎。


来源:中国宁波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