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股市大跌导致购房人断供 将影响银行业金融安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08

近期,中国股市快速下行,把众多投资者的脸都跌绿了。与此同时,国内一些城市的楼价,也出现了下跌的苗头。广州今年头两个月,房价同比下跌了7.6%,北京八成新盘在打折销售,深圳有已购房者因房价下跌而打砸售楼处……

按理说,股市、楼市分别是两个不同市场,表面上看相互间的关联性不大。但种种迹象表明,实际上股市与楼市存在某种内在联系。据不少房地产销售人员反映,去年股市劲涨时,购买高档商品房的客户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那些证券从业人员。他们衣着光鲜、充满自信、出手阔绰,对价格不是那么斤斤计较,一次性付全款的人不在少数。就如同当年IT行业火爆时,买房人尽是些信息产业从业者一样。


去年,股市的上涨令不少人改变了对财富积累的预期,于是房价也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猛烈上涨。一些在股市中斩获颇丰的人,本着在高风险领域赚到的钱要转移到低风险领域中来的原则,买房置业;另一些人在财富效应示范下,将原本计划买房的钱投进股市,希望能赚到钱一圆住房梦。然而,残酷的现实是,股市惨烈的下跌不仅套牢一批中小投资者,更让那些本指望赚出买房首付钱的人彻底绝望。目前,虽然不能精确测算出股市的下跌究竟对楼市有多大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会有一些人因为金融资产的缩水而无力进行住房消费。


据相关人士分析,真正可怕的还不是因股市下跌把更多的人挡在楼市之外,而是那些已经买房做了银行按揭的人,一旦出现大规模房贷断供,势必会影响到整个银行业的金融安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