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买“学区房”把握“四个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5:52

时下,不少家长不惜血本在名校周边购房置业,以便孩子获得优良的教育资源。对此,京城房屋中介企业“我爱我家”社区专家陈丹提醒各位学生家长,不要盲目购买学区房,而应该保持理性,并把握“ 四项原则”。

  一是衡量自身经济实力,量力而行。学区房价格普遍偏高,欲购学区房的家长需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但对多数靠工资吃饭的三口之家而言,购买学区房是不小的经济负担,因而要量力而行,不要不顾一切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家长可将目光锁定学区内小面积的老工房,即使单价偏高,总价也能承受,将来出手也比较容易。

  二是入学规则易变,谨防风险。入学规则每年都在变,即使买了名校旁边的学区房也不一定就高枕无忧。例如,买房时名校规定落户两年可就近入学,等孩子入学时可能变成了五年;购房时物业在学校地段内,入学时可能被划出地段;购房时只注意到前业主的户口已全部迁出,入学时却不料前业主的孩子仍在名校就读,按照一户一人的规则,购房者的子女可能与名校失之交臂。由于购买学区房的风险不是孩子家长所能控制的,所以在选购学区房时要谨慎防范风险。

  三是根据学校的不同情况综合衡量。学校的教学条件是动态的,不会一成不变。比如,一些学校几年前还默默无闻,但几年后教学育人质量提高很快,很可能变成家长趋之若鹜的名校;有的学校虽然名声在外,但裹足不前,进步不快,几年后就落在其他学校后面。这些变化对孩子教育和学区房的价值都会有影响,所以在购买学区房的时候要综合衡量学校教学条件。

  四是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每一所成名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并不是每一所名校都适合自己的孩子,只有适合孩子的特长或发展方向,名校才显示出价值。有家长认为,花大价钱买学区房,就是为了孩子能与家庭背景好的孩子做同学,编织一张优良的社会关系网,但如果孩子在同学中感到自卑,丧失自信,进而厌学,就很可能事与愿违。选购学区房时,一定要结合自己孩子的特长,选择适合的学校、适合的学区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