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住宅层高、净高、进深、开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8:28

  净 高

  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距离。净高和层高的关系可以用公式来表示:净高=层高-楼板厚度。

  层 高

  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面到上层楼层面之间的距离,也就是一层房屋和高度。在1987年发布的<<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中,明确规定了砖混结构住宅建筑层高采用的参数为:2.6米、2.7米、2.8米。

  进 深

  指住宅的实际长度。在1987年实施的<<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中,明确规定了砖混 结构住宅建筑的进深 常 用参数:0米、3.3米、3.6米、3.9米、4.2米、4.5米、4.8米、5.1米、5.4米、5.7米、6.0米。为了保证住宅具有良好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条件,进深 不宜过长。

  开 间

  住宅的宽度。在1987年颂布的<<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中,对住宅的开间在设计上有严格的规定。砖混结构住宅的开间常 采用下列参数:2.1米、2.4米、2.7米、3.0米、3.3米、3.6米、3.9米、4.2米,一般说来开间决定了一套住宅的采光程度与通风透气孤程度,是与居住质量最密切的一个因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