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购房注意环境考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19

  环境包括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两方面:

  (一)、自然环境

  自然环境是指住宅区周围的状况,如楼房间隔、绿化面积、规划情况、噪音大小、污染状况等,具体来说,购房者在选房时应着重看:

  休闲活动空间

  公园、水面、绿地是调节居住环境的重要因素,在选房时,要注意看在步行可达的距离内是否有公园、成片的绿地及水质良好的较大规模的水面。此外,还应考虑住宅附近是否有配套建设的各种文体活动设施、场所,特别是老年人和青少年的休闲场所。

  环境污染状况

  住宅区域内及邻近地区有哪些工厂,有哪些对环境可能造成较大污染的工厂。

  大型饭店、集贸市场、娱乐场所、运输公司等污水、噪音污染源在区域内是否存在,是否会对居住生活构成影响。

  区域的上风、上水方向是否有大型污染源,是否对本区空气、水质造成污染。

  观察空气清新程度、能见度,感觉空气、水质的味道,注意街道清洁程度及垃圾等废弃物的处理情况。

  (二)、人文环境

  人文环境主要是指居住小区的居住和文化氛围, 这是购房者考察住宅环境时不得不慎重考虑的方面。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如果所住小区的人们有相同或相近的素质修养水平和生活习惯,互相交流起来就比较容易,因而易于相处,形成良好的邻里关系,这些都将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人的身心健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