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金九银十,聪明买房必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13

  今年“十一”,是开发商疯狂出货的时机,所以,他们会大打折扣牌、优惠牌。针对这样的状况,业内人士建议,开发商声称在打折,但到底有没有打折,打折了多少?另外,有的开发商会假打折,真提价,因此购房者一定要仔细甄别,多从网上了解打折楼盘过去的情况,以免陷进开发商的圈套。

  1、购房者首先要掌握楼盘及其周边项目的情况,包括价位、性能,了解其折扣措施是针对哪些产品和对象。因为对于一个楼盘,不同层次、朝向、景观和面积指标条件的居室,其折扣情况会有一些区别。因而要搞清哪类居室既符合的实际居住需求,折扣比例相应又最实惠,符合心理价位及预期。

  2、要尽可能取得楼盘一手“情报”。一般来说,一个楼盘若提供大折扣,会有三种可能,一是开发商急需一笔资金,这时便会采取让利促销,二是清盘处理尾房,三是开盘打折,是因为房子确实不好卖,即大环境不好。因此,如果对某个楼盘情有独钟,不妨多花些工夫了解“内幕”。另外,有些本来已经到销售后期高价出售的高性价比产品,在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为启动市场,回收资金,开发商有时也会将之以相对优惠的价格出售。这对购房者而言,不啻一个好时机。

  3、购房者还要常到售楼及工地现场进行了解。因为有些开发商在对楼盘做调价处理时,不一定会高调宣传,而是根据市场情况,将折扣房源不定期、分批量地予以投放。所以平时要多注意信息采集,才能抓住机会。对楼盘现场也要多做观察了解,最近新盘逐步增加,而且现房和准现房的数量较多,购房者在选择时,多掌握些实际情况,才能心中有数。

  4、看是不是比周边房子价格低。对于打折信息,购房者一定要实地仔细调查,看到底是不是真的。开发商最为惯用的手法有“从某某价格起”,这个起价很可能轮不到购房者。还有,有些开发商宣传自己的楼盘比周边的楼盘要低很多,其实不然。

  5、看送的空间是否实用。有些售楼人员为了将房子推销出去,他们会刻意地鼓吹打折给购房者带来的好处。这时购房者不要头脑发热,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计算一下购买这样的房子到底合不合适,享受到了多少实惠。其实有些楼盘给予的优惠条件看似诱人,但经不起推敲。比如武昌某楼盘称购买底层送大面积地下室,有些底层的房子采光条件很差,居住非常很不舒服,最关键的是,还没有产权证。

  6、看送的空间是不是本来就该送的。房子有些空间,本来就是该给消费者的,但有些不良开发商会故意说是送给消费者,以抓住消费者喜欢买便宜、优惠送礼的心理。

  7、看是不是真的在打折。在考察楼盘的时候,注意将考察对象跟周边的房子进行比较,判断楼盘是不是真的降价了。汉口某楼盘不打折时7500元/平方米,每平方米提高价格300元后再打折,比不打折时还要高。还有的楼盘,确实是打折了,但比周边同样地段、户型的楼盘,价格却要高很多。买这种类型的楼盘,虽然享受了优惠,但实际上吃亏了。

  买房有没有诀窍,有,非常有。

  在东北一个中等城,从栉次鳞比的高楼大厦,从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市政规划,近年来的城市化速度,傻子都能够看到总供应远远超过总需求,有效的有购买力的需求。但是,无论什么时候你至售楼部,依然能够看到谈笑风生,那确实因为售楼男女的待遇提升了,日子好过了,房子有得卖。

  看多了,发现不讲诀窍的买卖,可惜,因为在求利时代,谈不上良心,只充其量叫善意。殊不知,这种善意是以猎取为目标的,即售楼小姐的温柔,推荐,叫让,代劳,都直奔一个目的而去。你至少没有买到最精确的房子。

  恶劣点的就是变脸,象川剧样的,交钱前后变脸。

  那么,有什么诀窍可以回避这个问题或这些问题?

  一、倒过来讲,首先要记录好买房证据,一旦发现开发商不轨行为,一追到底。

  这是第五个问题的正面,你买房肯定是为了高兴幸福,不想扯皮,但这世道,还是要有这个准备,所以买房全程的证据与记录一定要妥当保管。

  对所有口头的,局部的承诺,对所有的进门后发生的过程,能够有条件记录的,能够保留直接证据的,一定要多个心眼儿。一旦发生了维权事由,绝对不能手软。

  二、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为了达成生意,在善意的外衣下,可以不择手段,所以买房人也要注意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比如为了探讨开发商是否捂盘不卖,或者你理想的户型确实已经出手,你可以也让朋友当个托儿,比如你觉得售楼小姐的折扣水平不高,也可以抬出本地一些头脸人物,说是不是找他们有些额外……

  总之,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让话语给急了就可以。

  三、拉锯过程中反向思维并出牌。

  有句熟语叫逼订,就是售楼先生或小姐会在适当的时候让你掏钱,折扣才算数。还有,有些时候你可能因为考察或其他原因,表达了让对方给保留一段时间,售楼小姐往往会给你的面子两到三天的日子,你可不要太听话。

  根据对方来电的时间频率就可判断出真假。

  有时,售楼先生突然打个电话你,说某某因为什么非常客观的原因把你原先中意的那套给退了,让你速来,这个时候,你更要反向思维一番,等等,不急,这几天急差中,回来马上登门。

  反向地,对着思维,可能收到真实的信息。

  四、将所以优惠与善意都折算成现金流式的折扣在合同中一并兑现,不要相信阶段性的附加赠送。

  有说带电梯多层洋房,为了消除管理费用的疑虑,可能有免电梯维护费用什么的,也有赠送物业管理费用的,或者你带朋友来买,获得额外什么赠送优惠,这些都不可靠,也是短视,如果真要折扣优惠,先研究单价的削减,再在总价上做零头的文章,再然后把所有的额外打足,折算成货币,如可,则成交。

  五、向王海学习。

  公正,律师会说公正没有大用,但还是要例行公事;

  学王海什么,反正既然房子要买,那就买了,买了的同时,由于象广告宣传管制,各地并不统一而且执行力度不严格,所以学王海空间还有很大,交付时间,符合时间的交付条件,物业分割,承诺,这些都是开发商最脆弱的范畴,只要你横下心仔细追究,一定能发现蛛丝马迹。

  当然维权时间、维权成本、舆论力量都决定了这不是一件容易事,但,看准了,预谋好了,还是应付得过来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