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住宅使用说明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30

  《住宅使用说明书》应当对住宅的结构、性能和各部位(部件)的类型、性能、标准等作出说明,并提出使用注意事项,一般应当包含以下内容:?

  1、开发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委托监理的应注明监理单位;?

  2、结构类型;?

  3、装修、装饰注意事项;?

  4、上水、下水、电、燃气、热力、通讯、消防等设施配置的说明;?

  5、有关设备、设施安装预留位置的说明和安装注意事项;?

  6、门、窗类型,使用注意事项;?

  7、配电负荷;   8、承重墙、保温墙、防水层、阳台等部位注意事项的说明;

  9、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住宅中配置的设备、设施,生产厂家另有使用说明书的,应附于《住宅使用说明书》中。

  一般是收房就应该领取到的。

附:《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样本

《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样本

为了使您更好地了解使用住房及室内设施,我们根据有关规定,制定了本《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请您细心阅读,正确使用室内设施,减少故障,延长使用寿命。并真诚地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包括您对住房的使用情况提出意见,以改进我们的工作。

  一、该商品住宅位置:您购买的住宅为  区(县)住宅小区  楼  单元  层号。建筑面积  m2 ,位于  东  西  南  北。

  二、建设该住宅楼的有关单位及资质等级:
  开发单位:         设计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质监单位):

三、本商品住宅的结构类型为    抗震设防基本裂度为    度。

四、本住宅各部分结构性能、标准及使用须知:

  1、地基基础:本住宅采用    基础。要处理好房屋周围的排水,防队地表水渗入地基内。不要在基础边乱挖及取土等。

  2、墙体:本住宅在    部件设钢筋砼圈梁。在部位设抗震构造柱。梁柱严禁重物撞击、改动。砖混住宅纵横墙(承重墙、保温墙均在内),使用时严禁改拆、开洞,以免破坏结构,影响住房整体稳定和刚度。

  3、墙面:外墙为    ,内墙为    ,不得凸出外墙安装防盗网和晒衣架等,请勿重物撞击,在上面打洞、乱刻乱画,以免损坏墙面装修。

  4、门窗:户门使用    内门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