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深圳房产政策细则无所适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51

由于大多数地方政府尚未出台针对“国六条”及其细则条款的地方规章,不少开发商的楼盘报批项目都未跨过“90平方米户型需占项目面积70%以上”这道门槛。



昨天,记者获得最新消息,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深圳市规划局共接受商品住宅审批案14宗,其中11宗因为没有满足“国六条”中这一“小户型比例”而未获得批准。也就是说,有近八成商品住宅项目规划没有得到政府批准,而无法按期开工建设,这些未获批准项目的比例创造了深圳有史以来的新高。


深圳半求工作室调查显示,这11个未获批准的项目初步核计其建筑面积大约为90万平方米,相当于深圳全市全年销售量的1/10。由于这些项目将重新调整规划,预计起码要耗费3个月的时间,才能获得开工许可。


具体来看,未获批准的项目中,南山、宝安、龙岗各三个,福田两个,南山、宝安、龙岗受到的影响最大。而获得批准的3个方案,一个是关外宝安的中户型楼盘,一个是皇岗口岸的小户型楼盘的后续,还有一个是福田侨香路公寓项目,都满足了“国六条”中“90平方米户型需占项目面积70%以上”的规定。


深圳的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鉴于目前建设部对于“国六条”及其细则的解读依然较为不明朗,各地的细则有些无所适从而不能顺利出台。“这可能影响到未来的楼市供应,应该引起政府和市场的重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