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大连购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37


正文:
大连购房注意事项

特点1:少数人买海景房,多数人选便宜房

  在大连置业的人都会首先考虑房子所在区域,然后再依据其他条件做决定。

“星海、中南路、付家庄等这些靠海的地方的房价相对较高,而且房屋的供应量也很有限,所以外地人买的还不是太多。” 大连市房屋交易市场商品房转让管理科科长孟猛曾这样告诉记者。

  据孟科长介绍,近两年,大连四分之一的房屋卖给了外地朋友,而这四分之一楼盘在市内四区都有分布。其中甘井子区所占比例最大,占外地朋友在连购房总量的一半,其次是沙河口区和西岗区,中山区所占比例最小。“因为近两年,市中心区域的楼盘少之又少,而甘井子区的楼盘供应量却一年多似一年。这种客观条件,不仅使得外地购房者大多选择甘井子区,而选择房源供量的小的区域,就得求其次地购买二手房了。实际上本地购房者也有着同样的选择。”孟科长分析过半外地购房者选择甘井子区的原因所在。从8月28日“大连市房地产市场”网站上公布的数据就可窥一斑,数据显示市内四区可售房屋套数分别为:中山区4192套,西岗区758套,沙河口区4569套,甘井子区13118套。

  此外,开发区、旅顺口区和金州区作为快速崛起的新城,住宅发展引人注目,价格及交易量都有较快增长。2006年金州区开盘住宅项目9个,项目总建筑面积合计约62.5万平方米;旅顺口区开盘10个,建筑面积合计约149.21万平方米。

  既然地段如此重要,星海等区域还是绝大部分不受总房款限制的购房者的首选。那么“新房有限,一些房龄相对较新的二手房就成了外地置业者的最佳第二选项,”某中介公司置业顾问说,“这些客户大多在五一、十一等节假日购房,而且大多一次性付款。”

  特点2:要么是大户型豪宅,要么是中等户型普通房

  锁定了区域,剩下要考虑的就该是总房款、小区、开发商、户型、物业等要素。先来讲讲总房款,毕竟大连的房价不算便宜,不能想买什么样的就买什么样的,而得依据总房款来划定个大范围,然后再在这个范围内挑选。按照现在大连的房价, 20万元以下,只能去周边购置一下;20-30万元,可以在甘井子区购买个小户型;30-40万元,市中心区域买个小户型,周边一点可以买套中户型;40 -60万元,就可以在不太中心的区域购一套90平方米以下的两室;60-80万元,可以在机场和西山附近买到大户型;80万以上,选择余地就大很多,不说是随便选也差不多了,当然别墅什么的还是不行。

  “但外地购房者在大连购房,并不是每个价位都有分布的。外地人在大连置业大都走两个极端,一部分会选择市中心区域的精品楼盘,以及星海湾一带的豪宅;另一部分会选择总房款在40—50万左右的普通住宅。”孟科长讲,“像当年的星海国宝有很大一部分是被外地购房者买走,从目前的购房合同看,外地购房者购买大连明珠(查看地图)、壹品星海(查看地图)的也不少。但这毕竟在整个外地购买楼盘数量中占相对小的一部分,绝大多数还是后者的普通住宅。”

  在区域选择上,受客观供量的限制,在总房款的确定也受自身经济条件影响很大;那么户型选择上外地购房者的自主性就强了许多。据大连市房地产市场粗略统计,外地购房者在连购房的主要户型为89—104平方米的二室一厅。在出台“90/70”政策之后,外地购房者在选择户型上略微受到些影响,但大多数还是集中在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

  特点3:买大连房为落户、为养老、为投资

  外地人在大连置业许多还是出于刚性需求,就是要解决自己的居住问题。对于他们来讲,所购置的房子的功能相对单一,居住。其中也不乏想通过购房落户的外地人。但既然说到置业,就会很自然的与投资联系在一起。

本地人也好,外地人也罢,但凡用来投资的置业项目,不外乎几种处理方法:一是见利就卖,然后再买,也就是常说的“炒房”;另一种就是以租养房,留着自己度假时住,基本不准备卖,至少短时间内不会出手。大家之所以这样做是有原因的。因为,随着大连的发展,许多大学生和外出打工者选择来大连工作,这就涉及到了“住”的问题,于是乎居住功能成为这部分人在连购房的首要用途。可并不是所有大学毕业生和打工者都能支付得起不多也不少的首付款。于是有许多人选择在大连购房然后出租,将手头余富资产做房产投资。再者,大连近两年的房价一直没降过,有钱先买下来,过个一年半载的卖掉,赚钱是肯定的。

  在大连买房的外地人,还有一部分群体不可忽视,那就是养老族。包括许多在连购房投资者也都在此种想法,炒房赚钱者会将自己的晚年安排在一处幽雅静谧之所;以租养房者也会在自己所养的几套房子中挑选一套自己最钟意的,留作日后养老。毕竟,大连这座城市在加速前进,各种城市配套设施会越来越完善,同时,大连还是符合联合国标准的宜居城市。大连购房注意事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