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购买精装修房需要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56

  网友李先生打电话咨询:在选购房子时,看中一套精装修的房子,里面的用品品牌正规、样式精致,同时开发商也许诺,实际的装饰材料会和样板间是一样的。但在签合同的时候,合同中却未写明关于装饰材料的品牌和施工工艺等诸多细节,并且在合同中还写明如果装修材料缺少时,开发商可以自行选择品牌。这让李先生很是疑惑,这不就意味着开发商的精装修房是个诱饵,引诱我们买房,然后他们就将材料换掉,明显欺骗。

  推荐阅读:

  新手买房注意事项

  关于购房合同的常见疑问

  商品房购房合同范本一

  其实像李先生这样的情况经常发生。开发商往往通过格式合同,对精装修部分质量问题避而不约,购房人往往在购房心切的情况下草草签下合同,等到房屋交付时才会发现装修质量问题。同时购房者看房时一般看的精装修房都是样板间,但样板间往往与购房者收到的房屋之间会存在或多或少的差异,所以签好购房合同,在合同中标注清楚,才能避免隐患。

  精装房购买陷阱防范

  一、精装房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相关展示产品与实际交付的不同,所以签订合同时,购房者在最好问清楚实际房屋与样板间之间的差异,必要时要求房地产公司将相关承诺写入合同附件,注明所有装修项目名称,比如空调、热水器、淋浴设备、坐便器、洗手盆、涂料、板材等一切细节设施的品牌、价格标准、规格、型号等,明确精装修标准。并将开发商板间或其他样品的,拍照作为合同的附件。

  二、合同中也需写明,如果遇到项目变更,合同中则要有装修项目变更的约定,说明装修改动应签署工程变更单,以明确改动的项目和时间。

  三、约定违约责任也很重要。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违反装饰、装修标准约定的情况处理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出卖人赔偿双倍的装饰、设备差价”;一种是双方自行约定。如果选择第一种,务必明确价格标准;如果选择双方约定,除对装饰装修及设备价值的约定要详尽外,一定要明确具体的违约责任。

  除此之外,不要以为签订完合同就万无一失,也要注意验房、收房。

  精装房目前普遍存在一些质量隐患,具体表现为:

  一是装修施工企业对细节处理不当,许多精装修房在交房时表面上看起来很新鲜,装修效果非常不错。但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一些施工环节存在诸多问题。

  二是精装房的材料,施工工艺不确定性多,业主的知情权和监督管理权得不到保证。许多理性的业主认为,精装修是发展商单方面的操作,对精装修施工工程没有参与,发展商或装修施工企业使用何种工艺,何种品牌的装饰材料、门使用了什么牌子的夹芯板,隐蔽工程是如何验收等都不得而知。

  专家为买精装修房的消费者验房时提出五点建议:

  一是要关注常见的装修通病,如漏水、裂缝,办法是要看厨房、卫生间的防水有没有做,有没有进行试验;二要关注接口部位,尤其是一些装修时被暗埋的隐蔽工程,时间长了,这些接缝、接口部位或暗埋工程部位易出问题;三要注意检查常使用的部件是否合格,如五金等;四要认定好品牌,防止“假品牌”;五是一定要向开发商索要装修说明书,以便了解暗埋工程以及使用方法。

  一般的购房者对于验房也是一知半懂,所以建议最好的方法是请专业的验房师、监理师来进行验房,多花一分钱,少担一份心,也避免了之后不必要的烦扰。

  同时在这里提醒大家,在验收收房时,也应该注意燃气安全。

  最近的报道出现精装修楼盘违规用气情况。目前,这类楼盘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违规、超长使用橡胶软管,根据燃气规范,橡胶软管不能封闭、穿墙。二是私自改动房型,将原有的厨房位置改动作它用,造成燃气设施暴露于起居室。三是安装不合格燃气器具,影响用户的安全用气。

  因此在购买入住精装修房的时候,应对燃气设施的安全规范情况进行专业验收,在发现有安全隐患时配合燃气企业进行整改,如有燃气安全方面的问题,可拨打该公司热线96511进行咨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