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老年人买房注意事项 牢记四要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02

  随着社会上老年人增多,购房大军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老年购房者。老年人适合买什么房?老年人买房应注意什么?为此,笔者采访了业内人士,为老年人买房支招,希望老年朋友通过读本期报纸,能买到一套满意的住宅来安度自己幸福的晚年。

  推荐阅读:

  新手买房注意事项

  关于购房合同的常见疑问

  商品房购房合同范本一

  公共空间要安全

  据专业人士介绍,老年人在买房时要看公共设施是否安全,其设计必须符合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需要。比如:具备简单易行的预报和呼叫系统、设置通廊便于服务和交流,加强无障碍设计、光照设计,设置防滑、防撞和扶手等。公共设施和配置应符合老年人交际要求,服务能及时。有餐饮、医疗、休闲、健身设施和各种健全的管理及服务,有各种应急的措施等。

  低层住宅是首选

  一位老龄科研专家指出,人到了老年期,随着运动功能的退化,住在没有电梯或者楼层较高、楼梯间隔偏大的房子里,无疑会产生诸多不便,再加上现在许多高层住房使邻里意识减弱,低层的住宅应是老年人的首选。

  山、水、公园比房子重要

  大部分老年人还是喜欢清静、清新的住房环境,老年人年纪越来越大,他们对居住的要求就相对要高一些,比如说周边不能太吵,有公园、有水的住宅是老年人最喜欢的,而且有锻炼的场所。他们不希望窗户对着烟囱,房子位置、周围的景观、声音等都会对老人的行为产生一定影响。

  修身养性去郊外

  老年人喜欢宁静舒适,住郊外可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城市的拥挤。退休后,在郊外买套房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郊外房价相对便宜、空气好,院子也大,人口也不像中心城区那样稠密。再说,老年人住郊外,儿女们在时常去探望的同时,也可分享郊外的阳光和绿色。郊外的房子,有的还带大花园,院子里还能种点花呀、草呀、树呀,可以怡情养性,愉悦身心。

法律快车房地产法整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