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三成深圳市民有意赴香港置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36



三成深圳市民有意赴香港置业

港人返内地购房戏未唱罢内地赴港买房又将登场

内地楼市调控加强及香港物业租金回报较高增加买家意向

有着“购物天堂”的香港,令一桥之隔的无数深圳人向往。随着今年7月1日深港西部高速通道和福田口岸的开通,深港两地已开通了九个过境口岸,基本上形成了一小时生活圈。深圳的房地产开发商以深港一体化概念进行炒作,非常具有号召力。开发商高位起价拉升了深圳的商品房均价,使得中低价位的楼盘具有较大的升值想象空间,容易带动人气。据香港近日公布的内地客来港置业调查报告显示,三成受访的深圳居民,有意在未来一年来港买楼。港置业以问卷方式成功访问了286名深圳居民。其中有49%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深圳买楼,31%的受访者选择来港买楼。受访者中超过五成半希望购买楼价在200万- 500万元的新楼。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胡日发认为,内地目前正加强楼市调控,近两月深圳市成交量亦因此下跌50%以上。加上香港物业的租金回报率较内地高,增加了内地买家来港置业的意愿。

据悉,十一黄金周长假,多家香港地产代理为吸引更多内地买家,已安排旅游巴士接内地买家由深圳来港参观楼盘。有地产代理说,最近不少市区楼盘,吸引了内地买家的浓厚兴趣,而内地买家专程来香港参观,成交率一般都很高。

据一些地产研究机构分析,将香港房价折合成平方米计算,香港位置偏僻、最便宜的低价住房约每平方米1.5万港元;普通香港市民居住的50平方米至80平方米的小户型,每平方米在两万港元至三万港元之间;位置较好的高档住宅或公寓每平方米五万港元至八万港元不等;较豪华的太平山半山豪宅与山顶别墅,每平方米约10万港元甚至在20万港元以上。因此,深圳的楼价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据深圳市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深圳人均可支配收入22567元,月均1881元;香港的人均收入目前是深圳的5倍多。2006年,深圳的GDP、财政收入和进出口贸易分别相当于香港的38.43%、20.18%和36.46%。

三成深圳市民有意赴香港置业 三成深圳市民有意赴香港置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