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海外购房注意当地政策谨防汇率变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16

  “去美国买房子,去澳洲安家”。上世纪80年代末,“日本人横扫澳洲房产”的雄心壮志并没有变成现实。而在2010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哀鸿一片的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又迎来了中国人,去澳洲安家,梦想即将照进现实。

  推荐阅读:

  二手房纠纷如何处理

  二手房定金合同纠纷 如何维权

  2011二手房交易经典纠纷

  世界许多地区地产界已经感受到中国买房客的冲击力,一位神秘中国商人今年4月以总价3320万美元的高价买下了纽约一处500多平方米的公寓,创下纽约房价的新高。国外媒体感慨称,“中国制造”找了个“兄弟”―――中国购买。

  推荐中国人到海外买房,香港美亚置业集团董事长梁健立已经做了22年。对于第一次来内地卖房的经历,他至今记忆犹新,“1993年我第一次来内地,对海外房地产做了不少宣传,但最终一套房子也没有卖出去。”

  2000年前后,新西兰、澳大利亚对中国开放旅游,才渐渐有中国人开始在海外买房。最初海外买房的买家集中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中国内地的成交量还是非常小,主要以教育、移民为目的,真正意义上的投资很少。

  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抄底海外楼市的投资性需求比例正在上升。今年,北京、广州等城市出台“限购令”,规定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这也让内地不少投资者转向投资海外房产。

  梁健立透露, “现在投资海外房产与10年前有了很大区别,国际金融危机前中国买家中以投资为目的买房的比例只有30%,而今年投资比例已经达到一半。”

  八成投资者没见房子就出手

  “去海外买房的购房者形形色色,有私营企业家,有子女在外留学的学生家长,也有专业的投资者,不过,八成海外购房者没有看到房子就买房。”梁健立认为,相当一部分人把在海外购房当作单纯的投资行为,因此很少到当地实地考察就出手购买。

  中国购房者最爱六国

  中国购房者最喜爱的国家依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英国、德国。不过,许多购房者对这些国家房地产税收政策却不尽了解。

  新加坡是除了中国之外,唯一一个使用简体中文字作为日常通用语言文字的国家。外国人和新加坡人享受同样的贷款政策和程序。加拿大税率是全球税,购房者即使加入加拿大国籍,在中国做生意也是要向加拿大政府报税。在澳大利亚,购房者买房的增值部分税收都可以通过房屋折旧,比如中国至澳洲看房机票、房屋贷款利息、租赁所交各项税费来抵扣增值部分税收。即使在欧洲,如果投资伦敦,4%的回报率就可以接受;但如果在德国投资,回报率能在7%以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