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2类人不适合提前还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30

对于目前市场上部分购房者因为加息预期而急于提前还贷的行为,信义房产的理财专家表示,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贷,有二类贷款人在考虑提前还贷时需要仔细斟酌。

  ■还款时间已经高于贷款期限一半以上的贷款者

  房贷期已过一半以上的等额本息贷款人,此时一半以上甚至80%以上的利息已经还完,所剩还款项主要是本金,提前还贷意义不大;此外,一旦提前还贷,那么再需要向银行借款,相对就较困难了。

  ■有多渠道投资的房贷人,投资收益高于银行利息

  在提前还款前,还贷人最好考虑近期是否存在投资计划。不少消费者已经习惯了一旦手上有钱就拿来提前还贷,而碰上好的投资项目又再去贷款投资或经营。事实上,经营性贷款利率要比房贷高得多。如果投资项目收益能超过房贷利率,就应该考虑投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