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限购令下 3大购房诀窍教你选靓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0:16

  对于“不得不买”的刚需购房者来说,限购不如“现购”,趁多个楼盘进行优惠促销时出手,淘得心仪的靓房。5月的南宁楼市,入市产品多,楼盘优惠多,不免让人感到“乱花渐欲迷人眼”。如何在供应量充足的5月楼市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房源?业内人士说,要多看、多了解,摸清对方“家底”,了解开发商的品牌以及曾经开发过的楼盘;同时,还要胆大心细,心有所属就要果断出手。

  诀窍1

  抓住促销时机适时出手

  频频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来势汹汹的南宁本地版“限购令”,对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买卖双方的心态也在发生微妙变化:调控频频,该不该出手呢?这个楼盘好,还是那个楼盘好呢?这个地段好,但那个价格便宜;这个户型不错,那边园林更佳,买还是不买是最纠结的事。

  其实,并非在敏感的节骨眼上不能买,而是要选择合适的看清楚再买。楼市调控政策在遏制投机性投资的同时,也给购房者带来了机会。虽然南宁的房价没有明显松动,但各楼盘不同幅度的优惠促销活动,对于购房者来说已是一种实惠。

  5月是一个销售旺季,各楼盘的竞争也会因此而加大,为了吸引购房者,开发商自然会有更大力度的优惠活动推出。因此,对于置业需求迫切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置业良机。购房者不妨看准时机适时出手,在寻找到适合自己房源的同时,还能享受优惠。

  诀窍2

  注重地段潜力 考量城市规划

  如果一个楼盘所在地现在仍是近郊,项目周围尚在开发,当前居住氛围并不浓厚,那么这个楼盘是不是就不值得考虑呢?业内人士认为,购房者在置业时,可将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埌东片区楼市的发展,就用事实解读了“价值潜力”一词。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的置业观点固然没有错,地段是最能给物业带来升值潜力的条件之一。但在置业过程中也不要忘记看规划,不要忘记跟随城市的发展步伐走。同时,物业周边的基本配套设施,交通的便捷程度,轻轨站点是否经过,都将为楼盘升值起到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此外,小区物业服务、社区环境也都是房屋升值的评判标准。了解发展商品牌以及曾开发过的楼盘,这个楼盘由哪家公司来承接物业服务,在置业过程中也是值得掂量的。

  诀窍3

  置业成本也要精打细算

  有人说,购房如同恋爱,若想修成正果,不仅要求买卖双方有“眼缘”,更强调了“门当户对”。成功的恋爱,讲究男女双方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情况相当。在购房的这场“恋爱”中,这一点也尤其重要:你要掂量自己的经济能力,配对“门当户对”的楼盘。

  业内认为,当家庭的月收入只有5000元左右时,就不要好高骛远购买每平方米过万元的豪宅,而要根据家庭的实际收入水平,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

  如果需要在南宁的热门区域置业,楼盘的销售单价一般都会比较高,购房者可适当考虑总价较低的小户型房源。同时,区域内总价较低的二手房源也值得考虑。

  在购房成本的考量上,准备贷款按揭的买家,除了准备充足的首付款,还要考虑到契税、公共维修基金等费用,买二手房的买家也要考虑到中介费和其他的税费。此外,在按揭贷款上,也要充分考量贷款年限、利率、贷款方式等问题。贷款年限拖得越长,利息总额越高,但是每个月的月供款会少一些。另外,到底采用哪种贷款方式也要根据家庭实际情况考虑,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的贷款方式,哪种更适合自己在置业前应该先了解清楚。(欧丹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