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建行二手房贷款办理费用是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6:06

何女士:请问哪些人可以享受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办理贴息贷款需要哪些程序?

解答: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是指经长春市人民政府批准的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土地收购储备项目中,被拆迁房屋职工原地或异地回迁安置,个人居住购房资金不足的,向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经核准,委托在长春市的商业银行向职工发放并由中心进行贴息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另外,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职工贷款时也可以享受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

办理贴息贷款的程序如下:

1.个人持回迁安置的相关手续和贷款要求的相关手续到中心申请贷款;

2.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申请表》;

3.经审查合格的,签订《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办理合同的公证。用所购住房抵押的需办理抵押房屋的财产保险,在受委托银行监督下,办理房屋抵押登记;

4.办理放款审批。经中心审批同意后,填写《准予放款决定书》,由受托银行将借款资金划入开发(建设)单位指定的账户内或个人账户内。已交付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划入开发(建设)单位账户内,已交付全部房款的划入个人提供的账户内。

贷款买二手房首付需要多少?

陆女士:我家在外地,我在长春工作三年多了,一直租房住。最近相中了一套25万的二手房,我想贷款买这套房子,不知道二手房首付款跟买新房是不是一样的?贷款年限和利率是多少?用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可以省多少钱?

解答:二手房贷款业务可以通过银行和中介公司来办理,据了解,在长房置换办理二手房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可以达到评估额的70%,贷款年限最多为10年,而贷款利率执行央行住房商业贷款利率,也可以享受一定优惠。

目前,部分银行商业贷款利率已经取消7折优惠,如果按照利率8.5折优惠来看,贷款17万元、贷款年限10年的话,商业贷款利息总额为46872.56元。而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87%,同样贷款金额及贷款年限的话,利息总额为42308.8元,两者利息相差4563.76元。

贷款买房超过一年能提取公积金吗?

张先生:我在2008年初用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房子,但是当时没有提取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现在超过一年了可以取公积金吗?

解答:无论是银行按揭贷款还是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后每整年可以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贷款,提取金额不能超过当年还本付息额。如果是一次性付款购房的职工,需要在获取产权证后一整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超过一整年就不能提取了。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职工在提取公积金余额时一定要注意提取时间。

辞职了能提取公积金吗?

卢女士:我从原来的单位调转到现在的单位之后,单位还没有给我缴纳住房公积金,像我这样的情况,能不能提取公积金呢?

解答:根据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规定,职工从原单位辞职时如果还没有购房,住房公积金不可以提取出来。住房公积金账户应在原单位封存,再就业时转入新单位。

马先生:我相中了一套40万元的二手房,打算贷款来买,首付15万。但是这个房子只有产权证,听说建行能办理单证二手房贷款,请问我这种情况办理贷款,需要缴纳多少办理费用?

解答:据建行工作人员介绍,办理二手房资金托管业务的客户,如果贷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下,需要缴纳贷款金额千分之四的手续费,贷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上者,需要缴纳贷款金额千分之三的手续费。也就是说,如果马先生贷款25万元的话,需要缴纳1000元的手续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