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仅3成获利率7折优惠 沪首套房获八成房贷变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6:31

自下半年银监会全面收紧二套房贷后,上海各商业银行对房贷的审批已愈发严格。而前8个月房贷数额的大幅激增,使许多银行在7月甚至上半年就已提前完成了年初既定的贷款指标,预计第四季度银行将控制放贷规模,房贷审批将更加严格。


  收紧房贷甚至已波及购买首套房的用户。业内人士称,目前上海仅30%申请者能获得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优惠。


  银行不再给中介返佣


  记者昨天从上海凯弈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处获悉,截至8月份,该公司总贷款签约金额达3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高达300%。


  上海凯弈的贷款专业人士表示,今年年初,在降息、优惠房贷利率、股市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下,楼市第一季度呈现一轮“报复性反弹”,交易量持续走高。许多银行也都看到了楼市这一契机,为了尽快完成全年的指标,各大行纷纷推出优惠政策来抢夺房贷市场。


  “银行在完成指标后,在第四季度已无费用返给中介,而使本来就靠银行返点为利润点的房贷中介机构无利润可言。”业内人士透露。


  6月22日,银监会发文强调二套房贷必须首付四成以上、利率1.1倍以上的放贷标准。紧接着,银监会主席刘明康7月17日在“2009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强调,要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严格按规定执行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假按揭”、“假首付”现象的发生。


  二套房贷从紧给楼市传达出银根收紧、平抑楼市的信号。随后,沪上各商业银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规定首付必须四成,只有“优质客户”才可以在审批时获得八五折优惠利率。而最终能拿到八五折优惠利率的客户估计占总房贷量的1%。


  做高房价来获取贷款


  就目前银行现状来看,房贷审批要求也越来越严格,甚至已经波及到第一套房贷。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大多数购买第一套房的贷款人都无法享受到首付二成、利率下浮30%的优惠,而二套房贷的审批更是重重收紧。“目前仅有30%的首套房贷申请者能获批首付两成、7折利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一般首套房贷客户都必须首付三成。


  此外,记者还从上海凯弈客服部经理周敏处了解到,目前银行对申请贷款的房屋在房龄、面积及成交总价方面都有相当严格的规定。一般面积小于50平方米或总价低于60万元的房屋,大部分银行都拒绝受理贷款申请。


  无法获得贷款对小面积、低总价的房屋成交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据记者了解,针对银行的限制,一些房产中介公司和信贷员就通过“做高房价”的手段获得银行贷款,通过银行指定的评估公司将贷款房屋价格估高,由此达到银行贷款审批条件。“二手房交易为了避税会做低房价,而在贷款环节为了获得审批或者更多的贷款往往会做高房价,这在行业内也是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了。”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