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房产事务: 滨海新区的房卖给了谁 三类人群是购房主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45

11月的滨海楼市并未显现初冬的萧索,相反,出现了本应发生在金九银十的小幅回升。弥漫在整个夏天的观望情绪,逐渐被理性购买替代。价格自然是没有降,期房动辄单价6000元~7000元/平方米。供应量也是小规模放量,在售的新建楼盘不在少数。这些又高又贵的房子到底卖给谁了?

  本地需求强劲

现居住在塘沽区的朱先生是某商务软件代理商,他和家人都是地道的塘沽人。近日他购买了位于泰达时尚广场的A立方楼盘的房子,他表示住房的升级换代让他下决心在泰达买套房子。他很看中该项目周边完善的配套,泰达时尚广场、泰达足球场、国际会展中心、滨海湖,还有将来要建成的体育休闲公园,都将极大地提升居住品质。而且成品房也比较让人省心,现代的装修风格和环保材料,都比过去的老房子提升了档次。

  在滨海新城记者看到,很多一家三口前来看房的都是塘沽本地人。销售人员介绍,这些客户来自开发区和塘沽区,大都看中新建楼盘的现代设计,以及未来滨海新区规划带来周边的商业氛围。几年前买的房子大都是小砖楼居民房,不像现在有国际建筑师设计,也有品牌

物业管理。过去是想买而买不到,现在有高品质的现代化住宅项目,又有这么好的园林社区环境,改善住房也顺理成章了。

  新人加入购房大军

  在滨海新区,有很多外来工作者以及生活在天津市区的通勤族,眼下这些新滨海人也成为购房主力。家住天津市河西区的秦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是新疆的,但是和天津特别有缘。早年在天津读大学,后来又考上研,由于工作原因辗转过国内外许多地方,最终还是选择落户天津。他认为天津是一个有活力的城市,国家给予了很多政策,尤其是滨海新区更是让人充满憧憬。现在他有一些业务在开发区,于是就自然地关心这里的情况,包括

房地产的发展。最近他从报纸上看到几个项目的广告,觉得品质都还不错。到现场看过之后,他最终买了会展中心附近一个高层项目的房子,他说更看重品牌开发商的信誉。

  贻成融科策划部韩经理告诉本报记者,新滨海人的置业观念比较理性成熟,追求生活舒适,对项目的综合要求很高。他们更看中项目理念、景观规划和配套设施,因为这些决定了项目的升值潜力。对旧的行政区域划分和交通情况要求不是很苛刻,更认可项目将来所处的滨海城市规划区。汽车作为代步工具也改变了传统意义上的出行观念。

  老外选择滨海安家

  早些年间在泰达工作的外籍人士大都选择高端租赁,这也是开发区涉外租赁持续火爆的动因。近年来滨海新区不少高档项目得到了外籍人士青睐,他们开始从租赁房屋变成持有物业,更有不少人干脆把家安在泰达。

  金先生是开发区一家韩企的高管,在这里工作已经4年了。开始的时候他是自己租房子住,后来随着事业发展,他决定长期留在中国。两年前他在开发区买了一套公寓后,把太太和两个儿子都接到了泰达。他说他对目前的居住条件比较满意,就是小区内没有一个高档会所,可以作为他接待朋友的地方。现在他家的房子已经比两年前升值了不少,他很满意自己当初的选择。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天津外籍人口总数4万人,其中2万人是常住人口。开发区常住外籍人口为1500~2500人,开发区国际学校外籍学生总数600多人。目前长三角地区的外籍人数约9.2万人,经过对比可以看出,随着滨海新区的经济及产业迅速发展,相信未来几年中,在滨海新区购房的老外人数会继续增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