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城区规划对买房的影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0:30

  城区规划对买房的影响

  城区规划也就是城市区域规划,城区规划对选房、买房的影响至关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中国很多地区的城市区域规划,经济产业发展都是滞后于房地产发展的,如果在买房时完全没有对城区规划进行一定的考量,可能会影响入住后的效果。

  城区规划是指什么?

  区域规划是为实现一定地区范围的开发和建设目标而进行的总体部署。广义的区域规划指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建设进行总体部署(包括区际和区内);包括区际规划和区内规划,前者主要解决区域之间的发展不平衡或区际分工协作问题,后者系对一定区域内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建设布局进行全面规划。狭义的区域规划则主要指一定区域内与国土开发整治有关的建设布局总体规划。

  买房应考量城区规划的哪些因素?

  1、小区周边的居住环境。

  之所以要考虑居住环境是因为,以往的城区规划并未很统一很大范围的进行的,所以,有的地方会出现各种区域混杂在一起的现象,如果是这样的环境,相比较来说是有点杂乱的,如果购房者想要一个安静的、良好的居住环境的话,应考虑到这方面。

  2、应考虑所在区域交通情况。

  有的房子所处的地段好,但是,可能出门的时候交通比较拥堵;有的地方,交通可能较便利,但是市场、学校等因素比较或缺;等等这些交通状况都要考虑到。不然,本来买房的目的,是为了生活的更好,但是却因为交通的原因,加重了生活的压力,又何必呢?

  3、应考虑市场、学校等生活因素的冲突调解

  所谓的生活因素,也就是跟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因素,比如:商场、菜市场、小区、学校、公司等,我们每天都离不开这些因素,所以,在选房、买房的时候,要把这些因素都尽量地考虑周全,如果不能全部兼顾,那就应选择在这几个因素中都居间的房子。

  4、要留意相关的政策决定及变动。

  相关文章推荐:

最适合居住的房子

收房前验房的注意事项

如何办理房屋产权过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