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 >> 正文

购房合同中规划设计变更的规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8:21



购房合同中规划设计变更的规定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经批准的规划、设计建造商品房,商品房经批准取得商品房销售或者予售许可证后,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擅自变更规划、设计标准,确需变更规划,设计的,应报经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批准后,应及时通知购房人,因未尽通知义务,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违约责任。

购房合同中对规划、设计应作如下约定:

一、经规划部门批准变更规划、设计,导致商品房的结构、型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变化,以及出现购房合同当事人约定的其他影响商品房质量或者使用功能情形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变更确定之日起十日内书面通知购房人;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在规定时限内,通知购房人经批准变更规划设计,购房人有权退房;购房人退房的,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违约责任;

三、购房人接到房地产开发企业规划、设计变更书面通知书之日起十五日内作出退房或者不退房的决定,购房人在规定的时限内没有作出决定,超过十五日期限的规定,开发商应视同接受规划变更以及决定接受规划变更规划、设计所引起购房总价款的变更。

房地产开发企业擅自决定变更规划、设计的应承担违约责任和有关部门的处罚及购房人退房的决定并赔偿因此而造成的购房人的损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