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结合职业规划暂缓购房计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5:08

从阿信的资产构成来看,具有如下特点:首先是资金流动性高,其中占比90%的资产为定期存款和活动存款,其余10%为基金;其次是理财结构过于单一;三是整体收益率相对较低,不能有效抵御通胀风险。

  而目前阿信的理财目标与需求是进行个人房产规划。

  理财学堂

  【读者来信】

  理财师:

  我今年25岁,在佛山从事美容行业,月薪5000元左右,目前有10万元资产,8万元定期(3个月),1万元基金,1万元活期存款,打算今年买房,在江西老家买100平方米左右约需20多万元,如果在顺德买至少需30多万元,请问是买房好还是买铺好?如果买,是在顺德买还是回老家买好呢?

  读者阿信

  【理财建议】

  建议一:暂缓房产购置计划

  如非出于自用考虑的刚性购房需求,建议阿信现阶段暂缓考虑购房计划。从阿信的收入和可运用资金情况来看,在不考虑其他大额支出的情况下,扣留紧急备用金后,可用于购置房产的款项最高不超过8万元,一旦购房,不仅固化了阿信80%的流动资金,还要承担较高的借贷成本;作为一个定居地点存在不确定性的异地打工人士,以固定资产为主要投资品种的资产结构,抗风险能力较低。

  建议二:如果购房要看三方面

  如阿信确属刚性需求需要购房的,建议阿信可从三方面制订个人购房计划。一、结合个人家庭计划和子女计划来统筹考:从阿信目前所处的年龄来看,成家生子将是其未来几年重要的人生大事,亦是未来重要的刚性大额支出项目,因此在计划购置房产前,必须对个人及家庭未来生活有一个较为明确的预期考虑,统筹安排各项大额资金的支出和投入。

  二、结合个人经济承受能力来考虑:从阿信目前所能承担的首付资金和还贷能力来看,受资金所限,建议应该优先考虑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宅。无论出租还是转手出售,都比大户型更有市场。

  三、结合个人职业规划来考虑:究竟在江西还是顺德购置房产,以及购置何种类型的房产,应将个人职业规划作为首要的一个考虑因素,价格反而是其次因素。原则上,阿信应首先考虑在其计划长远发展之地购置房产。就阿信所处的美容行业而言,进入门槛相对较低,如果以自有商铺经营,可免除大额租金支出,减轻经营初期的成本压力,提高创业发展的潜力。

  理财师:佛山市南海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李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