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三口之家的购房理财规划 如何让手中的钱升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9:04

  读者李先生:我35岁,从事计算机技术工作,月薪1万元;太太32岁,在国企从事行政工作,月薪5000元;女儿在幼儿园上大班。我们全家身体健康,双方单位均有三险。我们没有购买其他商业保险,也无债务拖欠,家里有定期存款12万元,国债3万元,现金2万元,手里还有市值5万元的股票。请问我们应该怎样理财呢?

  ★指导专家: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理财经理 刘浩

  ■家庭财务状况分析

  李先生家庭处于黄金阶段,家庭收入在向顶峰攀登,女儿的教育经费在几年内不会很多。短期理财目标为买车和买房,长期理财目标为夫妻退休计划和女儿的教育费用。

  目前夫妻双方收入稳定,医疗保险交纳正常,无负债,有一定积蓄,家庭的各项财务指标表明李先生的家庭财务状况比较健康。

  从李先生家庭资产投资的品种可以看出,李先生家庭投资属于稳健型,在获得一定收益的情况下愿意承受一定的投资波动。

  ■专家建议

  由于李先生家庭处在黄金阶段,每月家庭支出只占到收入的30%左右,故家庭的应急基金只需满足家庭3个月的支出就可以了,约2万元。其余资金可以分为4部分进行资产管理:

  一、 固定保本资产:40%,约8万元。稳定的储蓄和国债可降低可能出现的家庭财务风险,保证了家庭的财务状况稳定,也可选择收益较稳定的货币市场基金,为女儿的教育计划储备一定积蓄。每月可从家庭收入中支出5000元存入。

  二、 成长资产:30%,约6万元。可使用30%的现有资金投资于收益较稳定、风险相对小的银行理财产品、开放式基金等产品,目标收益保持在4-10%。每月可从家庭收入中支出3000元投入。

  三、 积极资产:20%,约4万元。对于有炒股经验的李先生来说,选择20%的可用资金投资于股票或股票型基金,追求资产的快速增长较为合适。

  四、 保险资产:10%,约2万元。李先生一家无商业保险,可选择购买医疗健康险,虽然夫妻双方都买了社保,但在面对高昂医疗费用时社保不能完全应对。还应购买一定的大病险和意外险以保障幸福生活。

  最后建议李先生夫妻可选择“定额定投”的方式购买开放式基金,以实现分散风险,平均投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