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存抵贷成房贷省钱主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6:24

各银行房贷理财雷同

  “存抵贷”成为近期各家银行争夺客户的主要法宝。目前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存贷通”、中国银行的“房贷理财账户”、光大银行的“月月省”、兴业银行的“存贷宝”以及深发展银行的“存抵贷”,都是类似产品。外资银行也加入了房贷理财大战。除了渣打中国之前推出的“活利贷”,南洋商业银行近日也推出“置理想”房贷理财省利账户,不但为客户节省利息支出,更缩短供款年期。

  据南商中国个金业务副行政总裁赵文铭介绍,该行房贷按揭客户,只要在理财账户中存入闲置资金,就犹如偿还贷款的本金,却无须支付提前还款的罚息。由于按揭利息是根据贷款净结余(按揭贷款结余减去存款结余)计算,“置理想”房贷理财省利账户,不仅能为客户节省利息支出,还能缩短还款年期。存入“置理想”理财账户的资金越多,客户就能越早结清贷款,大大缩短还款年期。

  由于这类房贷理财产品,都可保证客户资金的灵活性,客户可随时从账户中提取部分或全部存款,因此客户既可以省利息,又可以把握财富增值的机会。

  不同产品要求不同

  由于各家银行都有这类产品推出,房贷客户该如何选择?其实,产品虽有雷同,但也有各自的条件、门槛和特色,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进行选择。

  同样是外资银行,渣打中国的“活利贷”与南商中国的“置理想”类似,不过南商中国承诺,该行理财账户无须手续费及年费,同时对首次利用贷款购买自住房的优质客户,南商中国更提供低至基准利率7折的优惠利率。渣打中国的房贷客户只能享受基准利率7.5折优惠利率。

  对存款账户里的资金收益,各银行也不同。如南商中国理财账户里有10万元存款,就可省10万元存款利息,而大部分中资银行是存款的收益抵利息。如深发展银行规定,当存入活期资金为8万元时,客户可获得的理财收益率为2.14%;当客户存入资金为15万元时,可获得的理财收益率为3.34%。当闲置资金达到220万元时,年收益率可高达4.16%。

  各银行对存款账户的资金门槛要求也不同,如建设银行“存贷通”,必须满足存贷通增值账户存款余额高于3万元。而深发展“存抵贷”,必须满足账户内闲置资金一般要超过5万元。南商中国理财账户中的资金至少要10万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