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退房 >> 正文

被订房退房“折腾” 两前台被骗2000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2:02

  “订房,退房,订房,退房……”旅馆酒店要是碰到这样反反复复的顾客,前台服务员得耐心接待,不然就有可能陷入一种新型诈骗。近日,在武进湖塘的一些旅馆酒店,前台服务员没有抵得过“顾客”们的折腾,在帮对方办理订房与退房的业务中,钱款往来不知不觉陷入到一个类似脑筋急转弯中,给“顾客”骗了钱却没能当场发现。目前,当地警方已对这种新型诈骗展开调查。

  檀小姐在武进湖塘一家商务酒店做前台服务员,也是这个骗局的受害者。12月23日,当记者问起其被骗经过时,她仍然显得很烦心:“他就是一会儿要开房,一会儿要退房,把你整得晕晕乎乎的。”她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怎么就绕进去了,还迷迷糊糊地多给了对方钱,等后来老板清点营业款时,才发现少了700元。

  鸣凰派出所接处警闻警官向记者介绍,当事人的思维完全被对方搅乱了,报警后,对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讲不清楚,“根据当事人讲的,应该被骗走了648元,而不是700元,那多出来的52元哪里去了?”这52元的去向成了理清思路的突破口,当事人思索了好一会儿才略有所悟,也似乎找到了症结所在,根据檀小姐的讲述,民警也了解了其中的一些细枝末节。

  12 月16日下午4时许,一名年龄在30岁左右,瘦瘦的短发男子背着斜挎包,边打电话边到檀小姐工作的酒店订房间。男子声称自己请客,帮朋友订两个房间,先把房费付掉,押金到时让客人来付,随后递过来700元,檀小姐根据一共648元的房价找给对方52元。但男子并未离开,而是和檀小姐东拉西扯。当谈到客房环境问题时,他突然提出不住了,随后,男子把52元退给了檀小姐,檀小姐也把700元还给了男子。此时,男子仍然没离开,继续在前台打着电话商议着订房的事,还把电话给檀小姐接听,让她帮忙向对方解释他不订房的原因,之后,又继续和檀小姐聊订房的事。“电话那头那人问了好多房间的事情,当时就被问得有些迷糊了。”檀小姐说,男子后来又提出要订房,并递过来8元硬币,要求给他60元整钱,说“好到房间里面打牌”。已在电话里被问得有些发懵的檀小姐没多想,就给了男子60元(此前男子并没有重新付过700元)。不一会儿,男子再次提出不住了,又向檀小姐“要回了”648元后离开。

  当天晚上5时许,在另一家酒店,这一幕再次上演,一名男子也是借口帮朋友订房间,从一间到二间、再到三间,之后也是在订与退之间反复,并让前台服务员接听电话进行解释,自己还在一旁不停地打岔搅和,让当事人没有机会静下来思考。据酒店前台服务员顾小姐回忆,当时她一边接电话,一边听见男子催促着要退房,就点了1300元给对方,之后才发现这钱之前早给过了。

  据鸣凰派出所介绍,他们已通过目前掌握的一些线索,对嫌疑人员展开侦查,同时也请各旅馆、酒店加强安全防范,对发现类似情形的订房现象多加留神,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