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业主总结卫浴洁具选购要点 精心选购优质好建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1:56

购买卫生间洁具时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怎样判断卫生间洁具的品质呢?卫生间洁具主要有坐便器、花洒、浴室柜、浴缸(淋浴房)、五金挂件等,种类不同,选购的标准也各不相同。

卫浴洁具选购要点一:浴室柜的选购要点

浴室柜的基材主要有木质、塑料、不锈钢三种。质量一般的木质浴室柜使用的劣质胶水可能会散发大量甲醛等有害物质,后期可能出现变形、膨胀、开裂、潮湿、发霉等问题。一般实木或者多层夹板材质的木质浴室柜比较耐用。

卫浴洁具选购要点一:浴室柜的选购要点

卫浴洁具选购要点二:花洒的选购要点

花洒一般有手持式、头顶式、侧喷式和组合式四种,可根据自己的习惯而定。购买时要观察花洒的出水情况,观察是否每个孔洞都出水顺畅,有没有堵塞,还要看喷头是否容易清洁,设计精良的花洒喷头一般会使用更易清洁的硅胶材质。

卫浴洁具选购要点二:花洒的选购要点

此外,还要看看花洒镀层,把手的手感,花洒连接处是否设有防扭缠的滚球轴承,升降杆上是否安有旋转控制器等细节的处理工艺。

卫浴洁具选购要点三:坐便器的选购要点

坐便器种类繁多,功能各异,在购买时只要在3各方面把好关即可,一是堵不堵,摸一下坐便器下面管道内施有没有施釉,如果没有就容易藏污纳垢,引起堵塞;二是溅不溅,溅水少的水封高度在55~60mm之间;三是节不节水,直冲式用水量较虹吸式要少,3升/6升双键设计的坐便器也比传统的更节水。

卫浴洁具选购要点三:坐便器的选购要点

卫浴洁具选购要点四:浴缸的选购要点

选购浴缸时首先要良好尺寸,包括浴室、浴室门、大门的尺寸,以免出现洁具无法进场的尴尬。购买时应选择耐腐蚀、耐刮擦的材质,而且要便于清洁。一般表面越光滑、光泽度越好的浴缸,质量越好。

卫浴洁具选购要点四:浴缸的选购要点

卫浴洁具选购要点五:卫浴五金件的选购要点

首先要看材质,铜质配件防潮防水性能都比较好,建议选择。毛巾架、浴巾架等挂架承重一般不大,选择空心管即可,置物架放置的物品较多,建议选择实心管。此外,有的商家声称自己的镜子是防雾镜,其实水分很大,真正的防雾镜运用的原理是加热除雾,性价比不高,不建议选购。

卫浴洁具选购要点五:卫浴五金件的选购要点

一些亲身经历了装修的业主对于卫浴洁具的选择有相当多的经验,既实用又接地气,以上就是业主朋友们的正规经验了。要装修的朋友们赶紧MARK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