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产给别人做贷款抵押如何主张继承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11



房产给别人做贷款抵押如何主张继承权 房产给别人做贷款抵押如何主张继承权

问:我是哈尔滨市王岗镇的一位居民,我爷爷去世后留下一处房产,由我奶奶一直居住到2007年6月去世。我爷爷7个儿女中我父亲排行第六,父也于 2005年去世。现在,我的叔姑们均表示可以把此房产留给我和妹妹。而这套房产于2006年被我母亲拿去给别人做贷款抵押了。请问,我和妹妹是否有合法的继承权,我爷爷的房产我母亲有权拿去办抵押贷款吗?房产会因贷款人不还款而被拍卖吗?我和妹妹该如何主张权利?

  王女士

  答:根据我国《继承法》第十一条的规定,你和你的妹妹可以代位继承你爷爷奶奶的遗产。

  按照法律规定,你爷爷奶奶的遗产应当分成七份,你和你的妹妹继承一份,爷爷奶奶的其他六个儿女各继承一份。因你的长辈们均表示要将此遗产留给你和妹妹,这样,你们可到公证处办理一份公证,证明爷爷的其他六个儿女均放弃继承,这样,根据法律规定,遗产就由你和妹妹继承了。你和妹妹拿着公证书及爷爷奶奶的死亡证明、房产证就可以到房产部门办理房产的更名过户手续了。

  至于你的母亲用遗产为他人办理抵押贷款的行为是无效的,因为,只有产权人才可以用其财产办理抵押贷款,其他人在没有产权人特别授权的情况下是没有此权力的。而你的母亲显然不是房屋的产权人,也不是遗产的继承人。当然,信用社在办理贷款时,没有履行严格的审查手续,信用社的违规操作,可能为其日后无法保证及时回款付出代价。因此,如日后贷款人还不上贷款,信用社也无权拍卖房产。建议王女士向信用社贷款部反映此次违规发放贷款的事,以利于信用社及时向贷款人追索贷款,或要求贷款人再提供其它合法的财产进行抵押。同时,王女士还可要求信用社将房产证交回你手中。

房产给别人做贷款抵押如何主张继承权 房产给别人做贷款抵押如何主张继承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