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地面找平的一些细节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0:21

地面找平的一些细节要求是什么?相信对于很多正在装修的人来说并不是很清楚,目前地面找平的方法有三种,即水泥沙浆找平、自流平找平、石膏找平,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自流平找平,但其价位也相对较高。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自流平找平技术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价格也会更加亲民,会成为地面找平不二的选择。

装修效果图

地面找平的一些细节要求介绍:

1、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首先要知道地面的平整度误差是多少,看是否超标,只有超过一定标准的才需要进行地面找平。

a)地面的平整度误差,行业规定小于等于3毫米,用两米靠尺和塞尺测量。在室内测点不少于两处,取最大值。如果在这个误差范围内,不用找平。否则,原则上,都应该进行找平处理。如果业主不要求找平,因此产生的问题与地板的铺设没有关系。

装修效果图

b)现在的地面,超标的比较多,真正找平的不多,因为找平比较贵。超标不多的,大部分都凑合了。说实话,如果差的不多,脚踩有点软,有的甚至有点响声,对地板是不太好,但影响不是很大。超标过多,一定不能凑合。

c)不少人知道地面不平,找装修队进行处理,因为不知道验收标准,结果却依然不平,因此掌握地面平整度验收标准是非常重要的。

装修效果图

d)并不是所有的地方情况都要求一定要找水平的,这样不仅浪费费用,还会损失空间高度,一般情况下,只要找个顺平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符合行业标准规范的平整度了。

2、铺设地板后的高度,与其他铺地材料之间的高度差,一定要了解。

装修效果图

a)正常情况是是等所有的地面材料都铺设完毕之后,确保地面是平整的,这样在后期的居住中才会比较舒服,但是有人觉得找平工作是浪费人力财力,但是入住之后发现地面不平,再想补救的话就没那么简单了,因此这项步骤最好不要省。

b)不同情况应该采用不同的找平方法,如果你的地面平整度相对比较高,可以用铺垫宝找平。比较省事,效果也好。如果你的地面平整度差的比较多,建议用水泥沙浆找平。一次可以解决平整度和调整高差两个问题。如果你的地面平整度差的不多,不用调节不同地面材料的高差,可以用水泥自流平来处理。厚度不高,施工质量很好。

装修效果图

3、用水泥砂浆找平地面之后要注意,一定要等地面彻底干透之后再安装地板,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