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泥瓦施工流程多 哪些事项你值得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0:46

泥瓦施工一半分为4个步骤:结构改造、防水施工、地面找平、铺贴瓷砖。结构改造一般是按设计要求进行,没有要求则不改;下面就将具体每一个环节一一分解,希望其中的注意事项对业主有用。

房屋装修流程

第一步:结构改造(按设计要求进行)

有些业主可能不满意原先的房屋构造,比如把阳台做成开放式等等。在了解结构情况下,房间结构是可以合理改造的,但无论怎么改,要注意5个不动!承重墙和配重墙坚不能动、梁柱不能动、门框不要动、有钢筋的地方不能动。

泥瓦工程

第二部:防水施工

其实国家要求房屋开发商在建房时就要做防水,只不过他们的防水实在不能让人放心;所以我们在装修过程中需要对厨房卫生间做重点防水。

市场上出售的用于家装防水材料有两种:一种是改性沥青防水涂料加玻璃丝布,这种涂料防水工程较复杂,但价格便宜,每平方100元左右;另一种是聚氨酯防水涂料,料防水效果好,每平方价格在140元左右。

 装修注意事项 

注意做“闭水”试验,检验防水质量。试验完成后,在防水涂料层上再做一层水泥砂浆保护层,等水泥砂浆保护层干透,就可以在上面铺贴墙地砖或喷刷涂料了。

装修注意事项

第三步:地面找平

地面找平是为贴瓷砖做准备的,目前找平方法有3种:机器研磨加石膏找平、水泥砂浆找平、自流平找平。

机器研磨加石膏找平施工最快,价位又实惠,比水泥找平和自流平要优惠的多;水泥砂浆找平施工完后15天才能铺瓷砖,价位适中一般;自流平找平时间最长,价位也最高;水泥找平和自流平找平必须在厨房、卫生间墙地砖贴完以后进行。

房屋装修流程

第四部:铺贴瓷砖

这一步也是泥瓦工程最后一步,墙面基层处理时,提前一天将墙面浇水湿润,清理墙面上的各类污物,瓷砖粘贴前必须清水浸泡两小时以上,以砖体不冒泡为准,取出晾干待用。

泥瓦验收主要验收几个部分:卫生间防水验收、卫生间包立管验收、腻子验收、瓷砖验收、瓷砖铺贴阳角验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