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收房验房 >> 正文

收房验房特别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28:30

收房验房的时候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如果大意马虎的话可能会给自己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那么收房验房特别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收房验房特别注意事项

1、先验后收

先验后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注意事项,如果开发商拒绝这一要求,可以要求开发商求开发商签收"关于出卖人拒绝交验房屋的责任确认函"后中止办理手续。

2、提前掌握房屋面积

提前了解掌握公摊面积以及相关的规定,在验收的时候就可以很容易看出是否被开发商侵占了。

收房验房

3、有问题及时报修

如果验收的时候发现问题,可以规定开发商限期维修,如果因此导致不能按时入住,需要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4、督促开发商交房

房款付清之后双方就应该履行合同,开发商应该无条件交房,如果拒绝就是开发商违约,开发商应该承担逾期交房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