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合同 >> 正文

新晋业主必知装修合同大漏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06:44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装好一个房子不容易,一定要小心注意装修过程中会出现的陷阱。在把好质量关的明确职责下,必须用心签合同,首先杜绝装修中的合同漏洞,为自己的房子未雨绸缪。

客厅

1、 书面文件是否齐全

经双方认可的工程预算书以及全套设计、施工图纸,均为合同有效构成要件。消费者应把以上三项文件及支付费用的单据妥善保存。

2、合同主体是否明晰

合同中应首先填写甲方、乙方名称和联系方式,还应注意签定合同装修公司名称,是否与合同最后盖章的公司名称一致。

客厅

3、权利义务拎不清

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装修合同中规定了甲乙双方应尽的义务。将偶然因素也要详述在合同内,避免出现偶然因素影响施工进度,让双方的责任归属更加明确。

4、增减项是否加入合同

因施工项目的增减或其他因素,须对原合同进行变更的,甲乙双方必须协商一致,签定书面的变更协议,与此相关的工期、工程预算及图纸都要做出变更,签字确认。

5、监理概念是否模糊

明确如何进行监理工作,并且在合同中对装修工程的质量监督效果进行约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