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拆改工程 >> 正文

装修小白必读:主体拆改各阶段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30:24

进入到施工阶段后,主体拆改是施工的第一步,简单地说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搭起来,主要的内容有:拆墙、砌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钢窗等。在这里如果是老房子,还需要做空调移机,方便以后刷漆。 

装修小白必读:主体拆改各阶段注意事项

一、主体拆改的前提

空间间隔过多或者是过小都是不科学的,不利于居住。这时候就要对房屋的主体结构进行重新改造了,对一些不必要的隔墙进行拆除,让整个房屋结构更加舒适合理。

装修小白必读:主体拆改各阶段注意事项

 二、主体拆改各阶段注意事项:

1、在装修敲墙施工时,噪音和震动较大,如果周围已有邻居入住,会对邻居们的生活产生影响,因此在工程施工前要提前和邻居打好招呼,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从而使得工程顺利进行。

2、承重墙不得拆除,这很重要,也是基本点。同时,在拆墙部位有水、电线路时,要做好水电总阀门的控制。可以事先请水电工做好施工部分的水电改装工作,这样施工时可以减少对水电设施的破坏。拆除墙体的面积和所钻墙洞的位置、大小根据需要合理确定。

3、此外在作业中,如果业主没有时间一直在场,一定要把要敲的墙体向敲墙师傅交代清楚,可以用粉笔等画出来,做上记号,免得施工人员敲错墙。 

4、在结合部的地方要先用切割机从墙的两面把水泥层割断,这样可以减少对保留部分的破坏。

5、砸的时候不要用太大的力量硬砸,尤其是接近结合部的地方,以免造成其它部分的松动。

装修小白必读:主体拆改各阶段注意事项

三、有些业主私下找人敲墙。建议敲墙一定要找专业的敲墙师傅。原因如下:

1、他们比较专业,知道哪些是承重墙、配重墙、隔离墙,明白哪种墙可以拆,哪些墙不能拆。

2、敲墙虽然是粗活,但粗活也得细干,敲墙师傅经验较丰富,可以在敲墙的时候尽量减少因敲墙的震动对房屋和粉刷层造成的不利影响。

3、敲墙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专业的敲墙师傅可以安全地完成施工,当遇到墙体中的电线、钢筋时,可以有效地做出处理,另外,专业的师傅施工工具也较齐全,可以顺利地完成任务。事实上,因疏忽大意和经验不足,业余敲墙人员施工不当导致受伤或死亡的事件也时有发生。主体拆改还有五大禁区你知道吗?主体拆改需要遵循的五不原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