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主材选购 >> 正文

夏季地板选购四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18:06

一般来说地板的质量与防潮性成正比,那么挑选时要注意一下四点:

1、看接缝辩拼接紧密性

现市场上大部分地板都是拼接出来的,接口拼接是否紧密决定其防潮性,检查接口时从侧面即可看出。

木地板

2、摸刮痕辩硬度

可以选择一些有硬度的东西来试划一下地板表面,划过之后用手摸一下若无明显划痕,则说明地板硬度过关。这就以为即是地板被划,水汽也很难侵入木材。

3、浸水查看防水性

这是最直接的检查地板的防潮防水性能的方法,将地板一头浸入水中,15分钟后若无明显的外形变化,也没有气泡等现象说明地板的防水防潮性很好。

木地板装修效果图

4、敲表面查内部腐朽

地板的原料是木材,若是存放不得当,很容易出现腐朽的现象。在选购地板时要格外注意,若地板内部已经腐朽,那么水汽侵袭则十分容易。在挑选时可以敲一敲地板,若是声音低沉,那地板内部可能已经腐朽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