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主材选购 >> 正文

集成吊顶铝扣板的选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12:46

铝扣板是天花吊顶的重要材料,其选购主要看以下几点:

1.材质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铝扣板大致可以分为5个档次:第一档,铝镁合金。这种铝扣板材质主要含有铝、镁、锰三种元素,其抗氧化性和强人度都不错。第二档,铝锰合金。这种合金比铝镁合金少了一些抗氧化性,但韧度刚性优于铝镁合金。第三档,铝合金。基本这一档次的合金锰和镁的含量都大大减少了,因此抗氧化性和强韧度都一般,运输和安装途中易变性。第四档,普通铝合金。此种材料的机械性能不太稳定。第五档,铝锭。这种直接由铝锭溶化扎成的铝扣板,首先表面就不平整,易变形易氧化。

铝扣板吊顶

2.表面处理。

铝扣板的表面处理主要有以下几种:静电喷涂、烤漆、滚涂、珠光滚涂、覆膜。这几种处理方法各有优劣,按需选择。

3.工艺。

这里的工艺试制板材的表层粘合工艺,这对铝扣板的使用寿命有很大的影响,但一般消费者不甚了解,所以极易忽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