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使用动态 >> 正文

五指山市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3:06

  2010年7月23日上午,五指山市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阶段性总结会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陈国城等市领导和市农村宅基地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主管国土的副镇长和国土环境资源所所长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卓召良主持。

  会上,各乡镇分管国土工作的副乡镇长和国土环境资源所所长分别汇报了各乡镇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局长黄国奇汇报我市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打算。我市自2009年5月开展该项工作以来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到目前为止,我市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已涉及七个乡镇,59个村委会,共有368个农村居民点,14050户,5.72万人,现状测量共计12105亩,完成我市的地籍测量任务100%;完成了毛道乡、畅好乡、南圣镇和水满乡等四个乡镇的权属调查面积5052亩,占我市权属调查任务的42%;制作土地证书3628本,涉及2344宗,2779户,占应制作土地证书任务的27%。听取汇报后市政府副市长陈国城对我市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各部门、乡镇要各负其职,密切配合,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大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按规定完成这项工作。国土部门对漏报、漏测的要给予补办好;监察局要加大力度到各乡镇巡查了解情况;各乡镇领导要认真做好各村各户的调查情况,确保村民利益,不能因换届而影响宅基地工作;民房改造出现的任何问题都要重新处理,确保我市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