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拆迁安置 >> 拆迁安置 >> 正文

难拆迁 富豪动用军队武力解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6:52
\

  双方起冲突

  

\

  迷彩服的肩章清晰可辨

  N新华每日电讯

  海峡都市报社讯 7月14日以来,天涯、网易、新浪等网站论坛上出现帖子,称富豪沈金木是桐乡市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因建材市场搬迁,部分经营户要求妥善安置。4月10日在崇福镇个别领导和人武部干事带领下,指挥上百名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战士搞武力搬迁。现场一名六旬老人被打断四根肋骨,十几名百姓被打成轻微伤”。帖子上还有十多张图片。

  帖子发布后,一些网友跟帖怒骂“富豪沈金木”。也有一些网友质疑,要楼主详细说明。

  起因:市场拆迁

  记者联系到帖子中的桐乡建材市场商户。据商户姜胜伟、黄桂良说,发帖的主要原因是沈金木的老市场搬迁,有15户商户不满意搬迁安置方案拒绝搬迁,结果遭拆迁方殴打。

  对于这样的说法,沈金木说,桐乡市人民政府2006年已决定对这个市场进行搬迁,建皮毛市场。到2008年8月,有15户商户不愿意搬迁。今年4月10日,施工方派工人去,结果遭阻挠。

  “穿迷彩服为认人”

  崇福镇负责政法的副书记沈建良说,当时镇里经过情况排查,得知4月10日施工可能会引发冲突,就把镇里一些干部和青年团员、村治保主任、妇女干部等二十多人组织起来前往现场维持秩序,当时为了便于认清工作人员,就向人武部借了迷彩服。

  市场施工的人进去后,15户商户开始阻挠,有些人钻到汽车下,维持秩序小组试图把他们从汽车下面拉出来,结果遭到推搡抵抗。当时现场人员较多,场面混乱,一位躺在车下的经营户家属受伤。为防止事态扩大,市场施工暂停。

  “现在我们还在做双方的工作,希望能把事情圆满处理。那位受伤的老人,施工方已垫付了1万元医疗费,具体是怎么受伤的,公安机关在调查。”他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