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使用动态 >> 正文

琶洲村超91%宅基地证已签约 村民大规模搬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3:08

  超91%宅基地证已签约

  昨日是琶洲村首批签约的截止期限,在此之前签约的村民可以获得2万元/证的奖励,20个宅基地证的持有者赶在最后一天完成签约,签约面积共5423平方米。发展商提供的数字显示,已经签约《琶洲村城中村改造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面积共68.84万平方米,占总面积数的91.78%,已签约宅基地证数占总数超过91%。 村民租户开始大规模搬离

  “妈,铁门还要上锁吗?”“不用了,掩上就算了。”住在占决大街的小叶和妈妈跟故居最后诀别,一个星期前,他们一家已经搬到了仑头的出租屋。昨日,小叶提出要回来再看一眼自己出生长大的这座房子,“说不上很伤感,就是不舍得,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我们就是靠另一间房子1000多块钱的租金,改造也不知道是福是祸。”叶妈妈说,现在复建房的户型、管理费各方面信息都没有公布,大多数街坊都觉得心里没数。

  记者在琶洲村里看到,几乎每条巷子都有搬运行李的三轮车穿梭,已经签约的村民和租户开始了大规模搬离。

  “拆迁清货,全场两折!”“最后两天,一件不留!”琶洲村内商铺都在清货。据商铺老板介绍,他们租的是村社的集体物业,而这些集体物业已经签约,5月31日前就要迁走,所以商家这些天都忙着清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