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使用动态 >> 正文

北京数百拆迁村民质疑补偿低讨说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3:05

  昨日上午,丰台区南苑乡石榴庄村数百名村民,在村委会大院就旧村改造补偿与镇政府进行交涉。一些村民认为,补偿价格与北京宅基地房屋拆迁补偿标准不符。南苑乡副乡长李忠表示,补偿方案是草案,标准还在商讨。

  昨日上午10时,石榴庄村近300名村民聚集在村委会院内,与南苑乡政府领导交涉,要求提高拆改过程中房屋补偿标准。

  部分村民说,7月下旬,石榴庄村委会向村民发放了《石榴庄村“城乡一体化”改造宅基地腾退补偿安置方案》。方案显示,宅基地每平米补偿8000元。

  村民们称,按照《北京市宅基地房屋拆迁补偿规则》的规定,二类地区为三环到四环之间的土地,石榴庄村属于是二类地区,补偿标准为每平方米8600元到11200元,“此次补偿价格低于标准。”

  南苑乡副乡长李忠对此表示,补偿安置方案实为草案。

  前日,石榴庄村委会曾给村民发了一封信,承认在印制中出现疏忽,将草案二字遗漏。

  对于会不会提高补偿价格,李忠表示要结合实际情况和拆迁成本,最终价格要通过村民表决才能生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