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使用动态 >> 正文

高明“宅基地换房”首期有望年底建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3:13

  高明西江新城“农村宅基地换商品房”首期200套城镇住房建设有望年底建成,昨日,高明区委十届七次全会召开,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

  去年生产总值388.05亿元

  高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文在会上通报了去年全区的经济情况。据了解,高明去年实现生产总值388.05亿元,增长18.5%。

  会上指出,目前的经济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融资难、招工难、市场波动等问题仍困扰着企业发展;产业发展不均衡问题依然突出,工业产业发展质量不高,服务业产业比重偏低,促进跨越发展的大项目不足;重点项目推进相对较慢,城市管理与建设水平需进一步提升等等。

  全部公交车安装G PS系统

  高明区委书记马亮照表示,今年高明将加快佛山精品陶瓷产业园高明示范园区的规划建设,年内要引入2家以上精品陶瓷企业。积极扶持行业龙头企业增资扩产,确保海天公司小调味园和酱油二期、中油高富技改扩容等重点增资扩产项目在年内投产。年内各镇街要分别打造一个休闲旅游与生态农业有机结合的“农家乐”龙头项目。

  今年,高明还将加快西江新城“农村宅基地换商品房”首期200套城镇住房建设,争取年底前建成。另外,优化公交布局和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全区171个公交站亭在6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推行智能公交,全部公交车安装报站器及GPS系统,在所有公交车上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数据

  高明去年实现生产总值388.05亿元,工业总产值1321.35亿元,分别增长18.5%、增长20.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45.8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15亿美元。落实重点项目立项150个、融资金额47亿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