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卫浴间装修有几个常见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5:18

卫浴间装修有几个常见问题?
      卫浴间无论大小,设计时对于空间的每个功能使用都应深思熟虑。多年前,卫浴间是一大家子共同使用的公共区域。如今人们对卫浴间的要求越来越高,卫浴间的装修不仅要保证美观,更要注重环保、健康、实用。卫浴间装修有几个常见问题?
1、卫浴间没有一个能与外界相连的窗户。
相信没有人会喜欢一个阴暗、潮湿的卫浴间,更不愿意呆在这样的空间洗漱、沐浴。如果你家的卫浴间没有窗户,不妨在装修或改造的时候,在卫浴间安装一个天窗,有了天窗就可以直接呼吸到室外的新鲜空气了,也增加了一个探望外界的窗口。
2、卫浴间出现在公共空间的视野里。
我曾经就看到过这样的房子,在餐厅能看到卫浴间,这是不是很糟?其实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弄个实体的隔断来阻挡视线,其实你只需利用一些装修,让座在客厅里的人看不到卫浴间的具体情况就可以了。 3、同时使用卫生间的人相互干扰。
针对这种情况,不妨在卫生间做一个干湿分区,淋浴区、面盆区与如厕区三个区域互不干扰,这样也提高了整个卫生间的使用率。
另外提醒大家:卫浴间防水很重要,做好卫浴间防水的同时,与卫浴间相邻的墙面也最好做一遍防水施工,这样就能起到双重保险的作用,相邻的墙面就很少出现发霉的情况了。
4、卫浴间淋浴房老化。
如果家中卫生间面积足够大,不妨在卫生间里安装一个淋浴房,它的好处是不但空间占用率低,卫生间的整体环境也能够很好的保持。但如果淋浴房年头久了,玻璃表面就很难清洁出原来的样子。对于这样的情况,在选购淋浴房之前就要和设计师沟通,尽量选择易打理的淋浴房。
5、卫浴间越大越好。
对于卫浴间来说,并不是面积越大才越好。无论卫浴间的面积有多大,都应该将必要的生活设施放在合理位置,避免使用上的障碍。功能设计要符合自己家庭成员的需求,符合自家的生活方式。
 事实证明,一个好的卫浴间设计,不能看它的面积和外观,要看是否适合自己,要把钱花在刀刃上,花最少的钱和时间,达到最好的使用效果才是完美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