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哪些地方要慎重?哪些改造属于破坏性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2:38

    我们多次提到家庭装修的时候,千万不要破坏承重墙,那是不是说,除了承重墙,居室空间中的其他地方就可以随意拆改呢?当然不是,家庭空间中,有很多地方都不能随便动,动了就会留下安全隐患。
    首先不要破坏地面。这会改变楼顶的承重能力,不要在地面上使用大理石、花岗岩等装饰材料,过重的材料有可能让地面产生裂缝;不要在地面上随意钻孔打眼,容易导致漏水,引起邻里纠纷。
    其次,墙体内的钢筋也不能随意切割。房间的梁柱,千万不要动,梁柱是用来支撑楼板用的。一般来说,户门也不能乱动。户门与嵌在墙体里面的混凝土是一体的,动了它们就会造成整个墙面的不完整,甚至松动。如果遇到大型的自然灾害,比如说地震,这样的楼体很容易坍塌。
    最后,装修时不要破坏防水层。对水路的改造也要有个度,不要硬改。
    为了美观和变更空间结构,或者其他什么目的,对建筑进行拆墙、打洞是装修过程中常见的现象。但是我们一定要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要是对结构造成了破坏,不但会造成经济损失,还会给自己和邻居带来生命威胁。现在我们来看看哪些改造属于破坏性装修。
    一些住在一楼的住户,为了扩大房子的空间,随意向下挖掘。这样的行为会破坏地基,甚至威胁到整栋楼的安全。装修过程中使用过重的材料,比如石材的地砖、墙砖,这会加重建筑负荷,给建筑带来隐形伤害。一旦发生事故,影响重大。随意破坏地面容易伤到水管,破坏下层装修。
    在承重墙上打洞,破坏其结构,会改变这个建筑层面的受力,留下很大的安全隐患。随意拆除阳台的墙体,使阳台预制板失效,很容易引发阳台坍塌。为了安装大型灯具或者吊扇而破坏顶板,会破坏顶板的强度。
    下水管道、煤气和暖气系统、原有电路都是不可以轻易动的设施,水管泄露会给我们带来麻烦,而煤气泄漏会给我们带来致命的威胁。
    有一个安静、舒适、方便的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所以在装修过程中,一定要杜绝破坏性装修,这才能保证我们生活环境的安全,让我们踏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