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金属板饰面施工有几个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5:57

家庭装修金属板饰面施工有几个要点?
1、放线
在主体结构上按设计图纸的要求准确地弹出骨架安装的位置,并细标注固定件的位置。如果作业面的面积比较大,龙骨应横竖焊接及网架,放线时应根据网架的尺寸弹放。同时也应对主体结构尺寸进于校对,如发现较大的误差应及时进行修补。
2、安装连接件
通常情况下采用膨胀螺栓来固定连接件,其优点是尺寸误差小,容易保证准确性.同时连接件也可采用与结构上的预埋件焊接。而对一于木龙骨架则可采用钻孔、打木楔的方法。 3、安装骨架
骨架可采用型钢骨架、轻钢或铝合金型材骨架。骨架与连接件的固定可采用螺栓或焊接的方法,并且在安装中随时检查标高及中心线的位置。另外,所有骨架的表面必须做防锈、防腐处理,连接焊缝也必须涂防锈漆。
4、安装铝合金装饰板
通常情况下采用抽芯铝铆钉来固定铝合金装饰板,其中间必须垫橡胶垫圈,抽芯铝铆钉间距在100^-150毫米之间,用锤子钉在龙骨上;如采用螺钉固定时,应先用电钻在拧螺钉的位置上钻一个孔,再用自攻螺钉将铝合金装饰板固牢;如采用木骨架时,可直接用木螺钉将铝合金装饰板钉在木龙骨上。
5、收口处理、
在压顶、端部、伸缩缝和沉降缝的位置上进行收口处理,一般采用铝合金盖板或槽钢盖板封盖,以满足装饰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