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居配饰有什么好的方法?选购家居配饰钱需要了解什么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9:39

       家居配饰可以根据室内空间的大小形状、业主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和各自的经济情况,从整体上综合策划装饰装修设计方案,体现出主人的个性品位,而不会千家一面。如果家居装修太陈旧或过时了,需要改变时,也不必花很多钱重新装修或更换家具,就能呈现出不同的面貌,给人新鲜的感觉。家居配饰花钱少、费时少,甚至可以自己动手设计布置,深受现代快节奏青年一代的喜爱,正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1)门厅一般只考虑在具有装饰功能的玄关装饰柜上配置少量玻璃装饰品,玻璃制品晶莹透彻,能映射出门厅空间的环境氛围。门厅玄关的采光一般不太理想,空间比较狭窄,玻璃装饰品在局部光源的照射下能体现出炫彩夺目的效果。装饰画与插花也是很好的配饰,但是选用的时候要注意配饰的体量大小。装饰画一般以抽象画和写意画为主,让人一眼带过,写实性的油画不宜放在门厅。插花更为随意,以色彩鲜艳的为主,如仿真的月季、玫瑰、马蹄莲等,既可以放在花瓶内,也可以放在挂衣架上,鲜艳的色彩可以打破门厅的沉闷。挂置玻璃镜面可以方便出门时注意仪表,门厅玄关空间狭小,玻璃镜面容易受到碰撞,最好镶嵌在装饰柜内侧的背板上,不宜直接挂在墙面上。
   (2)客厅应该是住宅空间中设计与装饰的重点。客厅内的装饰品包括植物、布艺、小摆设等。软装饰的选择与摆设,既要符合功能区的环境要求,又要体现业主的个性与主张。富有生气的植物能给人清新、自然的感受;布艺制品的巧妙运用能使客厅的整体空间在色彩上鲜活起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别致独特的小摆设能反映主人的性情,有时也会成为客厅不可或缺的点缀品。客厅的整体布局要考虑家庭成员的整体审美,大众化是客厅配置装饰品的重要原则。
    (3)餐厅餐厅的饰品配置不宜过多,宜选用促进食欲的花草、水果及风景照片等。装饰品色彩宜以明快色调为主,红色和橙色能刺激人的食欲,蓝色使人感到温柔和舒适,也可以选用浅绿、浅黄等清洁、明快的色调改善餐厅环境,增加活力。餐厅一般配置精致的玻璃器皿和陶瓷器rm,同时,可以选用具有饮食文化主题的装饰画,这样能唤起人的食欲,在用餐时会感觉到更有滋味,同时也可以从中品味到更多的饮食文化。餐厅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桌布,铺设桌布可以起到柔化就餐空间、温馨就餐气氛的作用,一般以纯棉质地为宜,色调明快。由于大多数餐厅与客厅都相连通,应从空间感和主次关系的角度,使餐厅的色彩与客厅色彩相协调。
     (4)厨房如果厨房空间充足,可以直接利用厨房用具来进行装饰,如选择造型别致的餐具、酒具、果盘、电器等,甚至可以直接摆放一些蔬菜,既丰富了餐桌,又为厨房增添了新的亮点。蔬菜本身就具有美感,整体搭配设计要突出、简洁。如韭菜和西芹有较长的叶茎,如果要表现蔬菜的线条美就可以利用它们的外形,随意插入水中,效果极佳。此外。厨房里有各式各样的刀具和餐具,利用好这些东西,装饰也会事半功倍。
    (5)书房书房饰品要注意文化氛围,装饰品的类型要与业主所从事工作的类型、个人兴趣爱好及书房的功能相关。如果业主在书房是以文字工作为主,可以选配竹雕、木雕制品,显得朴素、典雅;如果以计算、设计为主,可以选配玻璃或金属质地的钟表台座,造型现代、简约,能反映出工作的细致、高效;如果以经商、会谈为主,可以选配金属或景泰蓝等饰品,让人感觉到气派、诚信。此外,装饰画不要挂在正对书桌的墙面上,以免工作时分心,干扰思维。有些户型的书房空间很宽裕,可以沿着墙角靠置几幅大型的油画作品,彰显书房的文化氛围。
    (6)卧室  卧室r-A]可以布置一些带有感情色彩的陈设品,如结婚照、自己喜爱的摄影图片及纪念品等,也可点缀一两件典雅的工艺品或富于浪漫情趣的插花等,使整个卧室富有生活气息。其实,卧室最主要的装饰品还是床上用品。为了使得卧室看上去更温馨,床上布置除了床单、被褥和睡枕之外,还可以配置毛绒玩具等。对于欧式复古的装修风格的卧室来说,豪华床罩是不可或缺的。另外,还应该在床罩上放几个装饰性抱枕,款式颜色最好和床罩统一,也可I,X同沙发、椅子上的靠垫相呼应。
    (7)户外在阳台和庭院种养花草是大多数家庭的首选,花卉宜选择阴生或耐阴品种,如兰花、吊兰、君子兰等。一些观花植物多属于阳性花卉,在室内摆设时应置于向阳处,并经常搬到室外吸收阳光和雨露。有异味的花木不宜放在室i"Ab,如丁香、夜来香的气味会使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感到不适,松柏类植物的香气能降低人的食欲等。阳台面积较小,夏季温度高,水分蒸发快,但是光照充足.对一些喜光、耐干旱的花卉十分有利。凸式阳台三面外露,光照好,还可以搭设花架,种植攀缘花卉,如茑萝、牵牛、葡萄、五叶地锦等,并可设花架摆放月季、石榴、茉莉和盆景等。户外顶部可以悬挂耐阴的吊兰及蕨类植物,靠墙处可以摆放南天竹和君子兰。凹式阳台仅一面外露,通风条件差,可在两侧墙面搭花架,摆设花木。除了绿色植物、花卉等能起到装饰作用外,侧墙面、地面也是装饰美化的重点。例如,可以整齐有致地在侧墙上挂置富有装饰韵味的陶瓷壁挂、挂盘、玩具等饰品,有的隔墙还可做成博古架的形式,以供放置装饰器物。在光滑素雅的墙面上,还可挂置用柴、草、苇、棕、麻等材料做成的编织物。庭院地面可利用旧地毯或其他材料铺饰,以增添行走时的舒适感,同时还可以配上防腐木桌椅,使空间显得更稳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