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自己怎样动手DIY家居饰品呢?制作饰品需要什么准备什么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9:38

       在装修结束后,业主要为家居空间选配各种装饰品,购买成品价格不菲,样式、质量也并不能满足每位业主的审美要求。在很多情况下,业主可以自己动手制作家居饰品,将价格低廉的材料变成令人神往的艺术作品。
      (1)材料来源偶尔在专卖店里看中某件家居饰品,但是高昂的价格却令人望而却步,想自己动手仿制,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获取材料,这是许多业主都遇到过的情况。虽然金属、玻璃等材料必须经过工厂专用机械加工后才能制作成饰品,但是其实可以采用其他材料替代。带有反光饰面的纸板、易拉罐等物品均具有不锈钢的质地,或者可以在制作完成的饰品表面喷涂金属漆。玻璃价格低廉,可以到装修市场上的专卖店裁切购买,也可以在美术用品商店购买有机玻璃板来替代,这样加工起来会更安全。通过有选择地替换能解决大多数难以获取的材料问题,其他材料则可以到规模较大的专业美术用品商店去购买。
      (2)制作工具  日常生活中的剪刀、美工刀、铁锤、钳子、螺钉旋具、胶带、图钉、笔、纸、线都是常见的生活用品,特殊工具可以待装修完工后保留一些,如砂纸、小平铲、钢锯条、电线、强力万能胶、白乳胶、涂料、边角木料和各种钢钉等。低端品牌的电钻、切割机价格也不贵,可以根据家庭条件适当选购,一次购买能解决日后各种不时之需,当然,也可以到五金店租赁使用或请人代加工。这些工具、材料应当收集起来,集中存放在工具箱或整理箱内。
      (3)制作技术家居饰品的制作技术多样化,其中也有许多窍门。这些都是依靠多次实践积累下来的。首先,拟定制作计划书,考察市场上的同类家居饰品,分析其中的材料与构造,将必备的材料、获取渠道、开销等信息列举出来,通过多方比较,认为手工制作比较划算,且最终质量相差不大时就可以着手实施。然后,通过各种方式获取制作材料,如到商店购买、在路边拾捡、向亲友寻要,甚至拆卸一些废旧的生活用品等,并根据制作要求对材料进行加工。接着,通过粘接、钉接或连接件固定等方式逐个组装各种材料。自重较大的饰品可以先固定底座,再从下向上制作。自重较小的饰品可以先进行表面装饰,再固定到基层构架上。最后,根据需要,对初步完成的饰品进行表面处理,如打磨抛光、喷涂涂料、装裱边框等。这样,一件DlY饰品就完成了。家居饰品的制作方法还有很多种,可根据不同情况自主创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