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打孔调洞时要注意,外面低,里面高不然雨水会倒流进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9:00

关键词:空调洞  坡度
危害程度:不大
返工难度:不大,但很麻烦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尽量现场监工
      现代家庭中常用的空调主要有挂机和柜机两种:挂机小巧轻便,占用空间小,适合安装在面积比较小的房间内,能效比较高;柜机体型相对较大,需要占用地面的面积,一般适合安装在客厅或面积比较大的地方,能效比挂机低一些。装修时,多数业主会让施工人员提前打好空调洞,方便日后安装空调。然而,由于施工人员不是专业的安装人员,往往对空调打洞的要求也并不了解,以为只要洞穿墙壁就可以了,结果导致空调洞外高内低或者是内外高度相平,造成雨水倒流进室内。工人正在开空调孔
失败案例
      徐先生没想到,小小的空调洞竟然还有这么大的讲究。原来,徐先生家在北方,生活了很多年一直觉得用不上空调,但这几年每年夏天还是有几天高温天气,考虑到日后使用方便,装修时徐先生让施工人员预先打好了空调洞,并封上了洞口。入住新居后的第一个夏天便赶上了几天大雨,这天,徐先生拉窗帘时无意中发现空调洞口渗出了雨水,印痕长10cm左右,雪白的墙漆也被泡软了。徐先生心想,这雨还真是大啊,这么厚的墙怎么就能漏进来了呢?随后,高温突袭了徐先生所在的城市;家人实在是忍受不了高温,决定安装空调。负责上门安装空调的安装人员告诉徐先生,家里预留的空调洞打得很不合理,外高内低,如有大雨,雨水很快就会倒流进室内。听到这里,徐先生才明白墙面被泡原来是空调洞惹的祸。
现场监工
      在墙上打空调洞不是细致活,但由于不是空调专业人员施工,所以业主还是现场监工为好。
      1.新房装修时,一定要预留空调洞,最好在刮腻子之前把空调洞打好。打洞时,空调洞一定要向外倾斜,内墙高于外墙,形成一个小坡度,防止雨水流进室内。
      2.安装空调时,如果事先没有预留空调洞也没有关系,现在的空调安装人员大都经过培训,技术更专业,在打洞时有他们自己的方法,不会弄脏墙面。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在施工时,业主还是要提醒安装人员打洞一定要外低内高。
      3.空调安装要注意以下事项:①安装前要检查电源,包括电表、线径、空气开关以及插座等;②室内机、室外机都要水平安装在平稳、坚固的墙壁上;⑧室内机要离电视至少1m,避免互相产生干扰,并应远离热源及易燃处;④室外机要避免阳光直晒,需要时可配上遮阳板,但不能妨碍空气流通;⑤室外机应尽量低于室内机;⑥穿墙孔应内高外低(便于排水),连接管穿墙时要防止杂质进入连接管,防止连接管扭曲、变形、折死角;⑦空调安装完毕后,一定要现场试机,包括制冷和制暖,如有问题,可以即时调换。
      4.排空是空调安装中较重要的一个程序。空调安装完毕后将高压侧阀打开排空,利用制冷压力将管道内空气排除,反复几次即可。如果没有排空程序,可能会降低空调的使用效果,缩减其使用寿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