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客厅如何摆放插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48

     把花插到容器里,而不是栽到盆中是插花与盆景最大的区别。所插的“花”只是植物上的一部分,可以带有花、茎、叶,但是不会带有根。插花能够表达一种思想,一个主题,还是主人感情和情调的一种寄托,赏心悦目的插花还能够让人心平气和、精神饱满。可插花并不能随意设置,要遵从一定的构思和理念,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搭配技巧。这里的搭配不仅指它与整个房间的搭配,更是颜色、大小上的搭配。
    要懂得如何搭配颜色,先要了解一些关于色彩的知识。红、黄、蓝三种色彩是大自然的原色。它们之间的组合构成了间色,这些不同的颜色再互相组合就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复色。这些颜色互相搭配、互相影响,就形成了不同的色彩。不同的颜色给人的明暗、远近、冷暖感觉不同,这就是我们选择插花的根据。白、紫、蓝属于冷色;红、橙、黄属于暖色;绿、金、银、黑等则是温和色。
    为了达到某一种独特的效果,插花颜色不宜过多,过多的花色容易让人眼花缭乱,甚至产生眩晕感,这样的装饰效果一定不会好。选择插花,还要有主次之分,就是要有侧重点,以求表达一种特定的感觉,而不会让人感觉纷乱,没有章法。插花切忌颜色过于鲜艳,太艳丽的插花会刺激人的眼睛,使人兴奋。如果选用不同颜色的插花,最好摆放得错落有致,而不要各自为营,以免给人一种孤立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