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中电路工程的具体施工步骤有哪些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29

      很多业主和装修公司都十分重视木工活、瓦工活的施工质量和效果,对于室内电线、电话线、有线电视光缆等的铺设则不太注意。其实,电路工程的质量是否过关,对于业主的生活质量甚至人身安全都有很大的影响,业主应充分重视。
家装电路安装电路图
      电路工程一般是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施工的
      (1)画线。根据设计图纸,在墙面、地面或顶面画出走线的准确位置,画线要横平竖直。
      (2)定位。定位放线,确定线路终端插座、开关、面板的位置。
      (3)开槽。在顶面、墙面、地面开线槽,注意不得横向开槽,线槽要横平竖直。
      (4)预埋。埋设暗盒及敷设PVC电线管,线管接处要用直接,弯处直接成90度角。
      (5)穿线。单股线应穿入PVC管,一般用横截面积为2.5平方毫米的铜线。空调用横截面积为4平方毫米的铜线,接线方法为左零、右火、上地。
      (6)安装。安装开关、面板、各种插座、强弱电箱和灯具。
      (7)检测。通电检测电路,如果要检测弱电有无问题,可直接使用万用表。
      (8)备案。完成电路布线图(见图2.6),以便业主日后维修时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