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时怎样铺陶瓷地砖?铺陶瓷地砖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48

      铺陶瓷地砖的具体步骤如下。
      (1)基层处理。将基层清理干净,并用水进行刷洗。
      (2)贴饼、冲筋。弹出地面建筑标高线和踢脚线上口线,然后在房间四周做灰饼,灰饼表面应比地面建筑标高低一块砖的厚度。厨房及卫生间内陶瓷地砖应比楼层地面建筑标高低20毫米,并从地漏和排水孔方向做放射状标筋,其坡度应符合设计要求。
      (3)铺结合层砂浆。提前浇水湿润基层,刷一遍水泥素浆,随刷随铺1:3的干硬性水泥砂浆,根据标筋标高,将砂浆用刮尺拍实刮平,再用长刮尺刮一遍,然后用木抹子搓平。
铺陶瓷地砖的具体步骤
      (4)弹线。铺砖一般有“一字形"、“人字形’’和“对角形"等铺法。弹线时,应在房间纵横或对角两个方向排好砖,其接缝间隙的宽度不应大于2 毫米。当排到两端边缘不合整砖时,应量出尺寸并将整砖切割成镶边砖。排砖确定后,应用方尺规方,每隔3~5块砖在结合层上弹纵横或对角控制线。
      (5)泡砖。将陶瓷地砖清洗干净并放入清水中浸泡2~3小时,取出晾干备用。
      (6)铺砖。铺砖时应抹素水泥浆,铺砖的次序为:按线先铺纵横定位带,定位带间隔l 5~20 块砖,然后铺定位带内的陶瓷地砖,从门口向两边铺贴,也可按纵向控制线从里向外倒着铺;踢脚线应在地面做完后铺贴;楼梯和台阶踏步应先铺贴踢板,后铺贴踏板,铺踏板时应先铺防滑条;镶边部分应先铺镶。
      (7)压平、拔缝。每铺完一个房间或区域,用喷壶洒水后等l 5分钟左右,用木锤垫硬木拍板按铺砖顺序拍打一遍,不得漏拍,在压实地砖的同时用水平尺找平。将地砖压实后,拉通线并按先竖缝后横缝的顺序进行拔缝调直,使缝口平直、贯通。调缝后,再用木锤和拍板拍平。如发现地砖有破损,应及时更换。
      (8)嵌缝。陶瓷地砖铺完两天后,将缝口清理干净,并刷水湿润,用水泥浆嵌缝。如果是彩色地面砖,则用白水泥或调色水泥浆嵌缝,嵌缝应密实、平整、光滑。在水泥浆凝结前,应彻底清理砖面灰浆,并将地面擦拭干净。
      (9)养护。嵌缝砂浆凝结后,覆盖浇水养护至少七昼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