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时应怎样布置安装电线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28

      在铺设电线之前,业主首先要保证电线产品是符合相关标准的合格产品。电线应采用阻燃的暗管敷设,排线横平竖直,在管内不应有接头。不得将电线直接埋入抹灰层内,要保证“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
家庭装修中电路的布置
      在装修过程中,有些工人图省事,将强电线路与弱电线路放在一起,这样做是不正确的。强电线路与弱电线路之间会相互影响,所以必须单独走管,强弱管线距离至少要在300毫米以上。电视、电话插座和电源插座的间距至少应在300毫米以上。空调及大功率家用电器要单独排线,并穿阻燃管。在装修中,音响和电视通常都是单独走线的,电话和宽带的线路可以穿在一根管内。同类线穿同一根管的前提是必须保证管内电线总横截面积不超过管内横截面积的40%,以方便日后换线。
      此外,布线开槽是在墙面还是地面,得根据现场的情况而定。例如,地面贴地砖或铺实木地板时,可采用地面走线;地面铺复合地板时,管线最好走墙面,因为复合地板下没有龙骨,无法预留穿线管高度。一般来说,墙面走线的造价会高一些。

云翼房产网